詹姆斯:谁说冠军越拿越容易?退役再评价历史地位

2013年07月25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距离勒布朗-詹姆斯捧起奥布莱恩杯已经一个多月了,但显然,总冠军带来的惊喜依然让他沉醉其中。据《今日美国》消息,这第二个总冠军,更是让詹姆斯对未来有了更多期待,这种期待显然是有助于提升他历史地位的。

  “人们总是对我说,拿到第一个总冠军以后,后面的就容易许多了。”詹姆斯说,“但对我们来说完全不是这样,捍卫自己的冠军地位,从常规赛开始,这一切我们都觉得很不容易。”尤其是季后赛的竞争,让詹姆斯更是觉得很艰难。“一场季后赛差不多得抵上五场常规赛吧,精神上会绷得很紧。去年,我们总决赛第一场就输了,好在我还能一直保持清醒。今年,对阵马刺,他们带给了我们很大的挑战。最终夺冠时,我们真是长舒一口气。”詹姆斯解释说。

  如今的詹姆斯,已经手握两个总冠军戒指,还拥有两个总决赛MVP以及四个常规赛MVP。如此耀眼的成就,让外界开始讨论起他的历史地位了。其实在他拿到第四个MVP,追平了威尔特-张伯伦成为史上第三之后,这种讨论就开始热烈了起来。

  “实际上,我没想过这些,也没主动去说过这些。”在被问到这个话题时,詹姆斯表现的非常低调,“我还有许多需要证明的地方,也还有许多想要完成的目标。基本上,名望这个词在所有的体育项目中总会过早被谈起,所以我真的不想说这个。我觉得,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等到我决定退役的时候,我的比赛和我的履历表自会说明一切。我会把这个问题,留给其他人去决定,让他们决定我能排在什么位置。”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