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丹美国队训练营玩命苦练 豪言下赛季强势崛起

2013年07月25日02: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据ESPN消息,度过一个并不算如意的赛季,小乔丹表示,今年夏天,他要继续在防守端勤加练习,力争在新主帅里弗斯帐下发挥更大作用,为自己赢得更多表现机会。

  目前小乔丹正在拉斯维加斯的美国男篮训练营中训练,美国队群星荟萃,但这里不只有得分和扣篮,在老K教练帐下,防守同样至关重要。小乔丹就表示,自己来到训练营的首要目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

  小乔丹认为,防守时相互间的沟通很重要。“我就是想多说一些,大家保持交流,这真心很重要,”他说,“你会渴望大声一些,你会渴望与场上的每名队友都有所交流。”

  小乔丹倒也真是这么做的,在训练营之中,他往往就是声音最大的那一个。“训练师只要听到我大声嚷嚷,他们就明白必须赶紧把佳得乐喝完了,”小乔丹开玩笑说。

  其实与训练营中的绝大多数球员相比,现在的小乔丹过得并不如意,至少上赛季是如此。看数据,他上赛季场均得到8.8分,比之前一个赛季多了1.4分,但出场时间滑落至24.5分钟,篮板、盖帽均下降,他上赛季的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惨不忍睹的38.6%,比之前一个赛季低了14个百分点。更悲催的是,上赛季每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小乔丹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奥多姆、图里亚夫、霍林斯等替补镇守篮下。

  所以上赛季不断有消息传出,小乔丹对于前主帅尼格罗的执教颇有微词,但小乔丹也明白,与其埋怨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尤其是里弗斯上任之后,快船[微博]打法势必将有所改变。里弗斯曾说,他对于小乔丹的能力充满信心,而小乔丹也必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里弗斯的信任。毕竟,他的优点和缺点都摆在那里。

  “我知道我会强势归来,”小乔丹说,“我知道我必须在挡拆方面做得更好,所以这就是来到这里,尽力提升自己防守能力的原因。”

  美国队训练营正好为小乔丹提供了一个机会,能来这里的球员,都是NBA[微博]乃至全世界范围内最好的一拨篮球悍将,此外老K教练在防守方面很有心得,助教锡伯杜——公牛主帅,里弗斯昔日助教——也是联盟公认的防守专家。这一切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小乔丹提升防守能力。

  “我认为里弗斯去洛杉矶之后,对小乔丹来说一定会很棒,我觉得他会有一个非常非常光明的未来,”美国队助教杰夫-坎贝尔直言。坎贝尔早就认识小乔丹,早在执教俄克拉荷马大学时,坎贝尔就曾向当时还在休斯顿读高中的小乔丹抛出过橄榄枝。对于小乔丹的天赋,坎贝尔从不吝惜溢美之词。

  在坎贝尔眼中,小乔丹不仅需要练防守,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同样需要提高。“我们让他练习在低位移动中的关键球得分能力,”坎贝尔说,“他需要在关键时刻的进攻能力,所以我们让他练习跳起勾手以及脚步训练等等。”

  事实上小乔丹也在竭尽所能,让自己在攻防两端变得更全面,训练营期间,他拼命练勾手,拼命练篮下技术和脚步,毕竟这里人才济济,对抗都是高强度。可毕竟想成为攻防俱佳的统治级中锋,于小乔丹来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坎贝尔也坦言,小乔丹在防守端给他留下的印象更深刻。

  “这是我第一次作为教练在他身边,”坎贝尔说,“看他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打球,听他谈论防守,看他在攻防两端竭尽所能,这真心非常棒。”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