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菲律宾遭“科比”颜扣 皇帝夏休被扣规律延续

2013年07月24日10: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雅虎体育》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又被人“颜扣”了,而且在他头顶肆虐的人名字叫做科比[微博]!哈哈,不过别太过惊讶,此“科”非彼“科”,这位叫做科比-帕拉斯(Kobe Paras)的15岁菲律宾少年,是两届菲律宾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获得者本杰-帕拉斯的儿子,而这记扣篮也是在詹姆斯“象征性防守”之下完成的。

  詹姆斯日前刚刚抵达菲律宾的马尼拉,从这里开启今年夏天的亚洲行活动。他将在马尼拉停留两天,参加篮球交流活动。小科比今年五月份刚刚帮助菲律宾18岁以下国家队赢得了亚洲三对三篮球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一档非常有水平的篮球赛事,不过和今天意外在全世界最好的篮球运动员头顶扣篮相比,显然后者更令这位年轻人开心自豪。

  这次扣篮发生在耐克主办的促销活动中,活动腾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安排詹姆斯和菲律宾的球员们进行一些现场指导和表演比赛。当时詹姆斯正在组织年轻球员热身,球员轮番运球上篮,而詹姆斯坐镇篮下进行防守干扰。在小科比之前,詹姆斯先是封掉了另一名球员的上篮出手,不过轮到科比上场之后,他出人意料地高高飞起,直接绕过詹姆斯的封盖将球按进篮筐,虽然这记扣篮并不十分干净利落,詹姆斯也显然并未全力封堵,但对于一名15岁的亚洲少年来说,也已经足够惊人了。

  詹姆斯此行在菲律宾国内掀起一股篮球热浪,据当地媒体报道,上周活动主办方在马尼拉一家运动装备商店派送活动门票时,排队的球迷几乎挤破了商店的门槛。不少球迷因为要长时间排队,甚至和朋友分工轮番站排。弗兰克-米格尔,一位32岁的马尼拉球迷表示:“去看勒布朗-詹姆斯,我的天哪!尽管我排了两天的队,能亲眼见到他还是很值得!”

  伊安-卡斯蒂洛是一名政府职员,他上周为了排队领票甚至专门请了假:“我和我的朋友们排了三天的队,我们轮番排队这样其他人就可以有时间回家睡上几个小时。”而最终,卡斯蒂洛也仅仅拿到了一张位置很偏的票。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詹姆斯第一次在非正式比赛中被颜扣了,当年乔丹-克劳福德在他头顶的那记扣篮曾引起轩然大波,耐克方面甚至因此没收了比赛录像带;前年在上海运动汇,也有一名台湾小将刘铮完成过类似壮举。看来詹姆斯之所以能在球迷中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除了在球场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之外,还有他“平易近人”的因素在内。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