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自述曾以为会在湖人退役 魔兽离开LA因科比?

2013年07月22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陈月泽报道 魔兽霍华德离开洛杉矶,在今夏一度引起轰动,而对于昔日的老队友慈世平[微博]来说,这个结果并不令他感到意外。

  当地时间7月20日,慈世平在接受《洛杉矶每日新闻报》采访时表示,自己早就猜到了霍华德将会离开,而科比[微博]则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

  “当科比说他还要继续打三年的时候,我就知道德怀特(霍华德)要去休斯敦了。德怀特和所有人一样都有缺点,但他并不想做一个逆来顺受的人,他也并不像有人说的那样,非要从科比手中夺取球队的领导权不可,他只想开心,他之前过得并不开心。”

  如今,霍华德的离去也直接导致了他被湖人[微博]队特赦。在离开湖人后,慈世平一度犹豫彷徨,不过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尼克斯,并与纽约签下一份2年320万的合同。“如果我是球队的特权球员,大概会不一样吧,”慈世平说道,“不过既然我不是特权球员,那么球队就得做决定,好吧,他们做了一个好的决定。”

  不同的遭遇,却落得了相同的结果,这样慈世平心中五味杂陈,面对记者也不禁感慨万千。

  “我曾以为将会在湖人结束自己的NBA[微博]生涯,但现实和理想还是有差别的,”对于遭遇特赦的结果,慈世平已经能够坦然面对,而谈起昔日的老东家湖人,慈世平心中还是心怀感恩,“篮球是一项整体的运动,队友们让我获益匪浅。如果没有科比、加索尔、菲尔·杰克逊和费舍尔,我是不会戴上总冠军戒指的。事情就是这么简单。那些人说没有我湖人就不会夺冠,我不认同这种说法,那样说是不合适的。没有这些人,我是不会有戒指的。”

  在湖人的四个赛季中,慈世平场均贡献9.9分,上个赛季常规赛期间,他场均可以拿下12.4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曾经引以为豪的防守下降明显,进攻端的稳定性也早已不比当年。此番重新回到家乡纽约,慈世平更愿意抱着享受的态度,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