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KG接班人自曝儿时梦想 篮球之外竟是当个农夫

2013年07月22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尽管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今夏选择了彻底重建,但是他们依然收获了一位极具潜力的新秀——凯利-奥利尼克。这位被誉为是“KG接班人”的白人内线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十分抢眼,并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度。然而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这位新星却透露自己小时候除篮球以外的第二梦想竟是当一个农夫。

  据了解,当奥利尼克只有7岁的时候,他便希望能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但与此同时,如果篮球这条路走不通的话,他的心里也早已经有了B计划——当一个农夫。

  当被问到原因时,从小在多伦多长大的奥利尼克表示他希望能帮助那些大街上无家可归的人士。

  “我只是想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尽管我当时还只是一个孩子。”他在采访中说道。

  而“喜欢帮助别人”这一理念也始终贯穿着奥利尼克的篮球生涯。小时候,他曾在父亲执教的球队里打球,并担任控卫。当时父亲给凯利-奥利尼克的任务非常简单:你可以传球,但不能得分。但是随着身高越来越高,奥利尼克在场上的位置也渐渐转移到了内线,并且充分开发出自己的得分潜能。

  在今年选秀大会开始之前,针对奥利尼克的球探报告中这样写道:“拥有高效的低位进攻技巧的7尺长人,大学篮球界的多产得分手,场均25分钟时间内可以贡献1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6%。篮下攻击手段丰富,脚步灵活,转身流畅,假动作逼真,即便在对抗之下还是能很好地完成出手,加上中远距离有一手投篮,在NCAA赛场上无人可挡。”

  最终,奥利尼克在首轮第13顺位被小牛队选中,随后被交易至凯尔特人队。

  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他成为了场上一颗备受瞩目的新星,场均能得到18分和7.8个篮板,他的表现甚至得到了火箭队主帅,同时也是前凯尔特人队的著名大前锋凯文-麦克海尔的赞赏。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这个孩子!”麦克海尔如此评价奥利尼克。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