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犯罪案件频发让罗斯忧心:我要做年轻人的榜样

2013年07月22日10: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作为NBA[微博]的明星,除了在球场上带给球迷们各种视觉享受之外。球场外,他们也肩负着榜样的责任。据《迈阿密先驱》消息,这方面,德里克-罗斯[微博]就做的相当不错。

  “贫穷是问题的根源,人们都想摆脱贫穷,摆脱生存的窘境。”在接受CNN采访的时候,罗斯谈到了芝加哥的犯罪问题时说。在这段不到3分钟的采访中,罗斯没有谈到自己的篮球和伤病情况,反而是将话题放在了芝加哥的罪案率上。这是因为,罗斯早先注意到了芝加哥今年已经有217人在犯罪事件中丧生,仅仅七月这个数字就已经达到了30。《纽约时报》的调查结果也印证了罗斯的话,芝加哥犯罪率高的地方,成人年收入要比其他地方少23000美金。并且,这些低收入者,绝大多数是黑人,其中只有5分之一上过大学。

  这些数字,让罗斯深感肩膀上责任重大。“我能做的,就是保持乐观,同时牢记有人在看着我。年轻人会效仿我的言行,我得给他们一点信心和理由,让他们知道努力工作是能帮助别人的。”罗斯说。“我是很年轻没错,但还是有些人会在意我说的话,特别是年轻人。我得让他们知道我是在哪成长的,还有我经历过什么。作为一个榜样,我得时时保持乐观,并且带给他们希望。当然了,我们也要去勇敢面对各种犯罪现象。”罗斯强调说。

  罗斯说的的确没错,他成长于芝加哥的因格伍德地区,该地区的治安并不是太好。而且,在因格伍德地区,单身母亲非常多,导致街头有很多孩子无所事事。罗斯的哥哥雷吉就说过,如果当年放任罗斯在街头闲晃,恐怕他死在街上都不会有人惊讶。但是,凭借篮球天赋以及个人意志,罗斯最终从因格伍德走了出来,成长为NBA的一代巨星。

  成名后的罗斯,对自己的成长环境自然体会特别深。所以,能在媒体上表态要做好年轻人的榜样,这样的罗斯,怎能不令人钦佩?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