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评今夏NBA主旋律:做人留一线 日后好相见!

2013年07月22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今夏主旋律:凤还巢!今夏主旋律:凤还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对迈克-布朗来说,1990年代初他进入教练行当的时候,伯尼-比克斯塔夫给他的建议他可一直没敢忘。在NBA[微博]官网看来,这条建议,和这个休赛期众多的凤还巢戏码可是有着直接联系的。

  “他告诉我,在工作和人生中,都不要干过河拆桥的事情。你要学会感激你得到的每一个机会,并且好好利用。”回忆起当年的建议时,布朗说。布朗说这句话的时候,正站在骑士更衣室外面。很有意思的场景,当年他在骑士得到了做主帅的机会,之后被放弃,现如今他再次回归了骑士。

  “有那么一会儿感觉很奇怪,但对我和家人来说,其实没什么影响。因为,某种程度上,我们觉得自己从未离开过,好像我们只是出去度了个假,现在又回来了而已。”谈到重回骑士时,布朗说到。

  其实,除了布朗之外,这个休赛期,NBA类似的凤还巢戏码还真不少。而这背后的原因,相当一部分是这些教练、球员和管理层们,和老东家保持着长期的良好关系,比克斯塔夫说的那句话,适用于他们当中每个人。比如说昌西-比卢普斯回归活塞,拉里-伯德回到步行者,菲利普-桑德斯再次携手森林狼等等。

  能复合,最关键的原因是当初双方如何对待分手。另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桑德斯,2005年他被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炒掉。当时,桑德斯非常不爽,觉得自己只是替罪羊。不过呢,自那之后,桑德斯和泰勒却一直保持着联系。于是,从去年开始,双方谈到了重新合作的可能。今年,桑德斯正式回归,不但成为球队总经理还拥有了小部分股权。

  “我从来没认为我走了,就得绝交之类的。我一直在试着乐观看待,我有没有想过回归还能得到这样的位置?这倒没有。但是,在我离去的日子里,我和格伦谈到很多次,彼此依然有着不少共同的想法。”谈到回归时,桑德斯说。

  另一出戏码是在活塞,“我跟他说了,再来一次的话,我绝对不会那样做。”说这话的是乔-杜马斯,2008年一手将比卢普斯送走的正是他。作为活塞总经理,杜马斯主动认错,这也是打动比卢普斯的重要原因。“再有机会,我绝对不会送走他。”杜马斯的态度也是很诚恳的。

  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句话,用来形容这个休赛期的凤还巢戏码是再合适不过了。就像比克斯塔夫说的那样,永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你的机会才能更多。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