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合砍27分太阳进决赛 三将67分热火大逆转未果

2013年07月22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进入半决赛,太阳以91-89险胜热火,以不败的战绩晋级决赛。

  太阳惊险过关,到目前为止6战6胜。马库斯-莫里斯6犯出局,仍拿下了17分,马基夫-莫里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得了10分7个篮板,PJ-塔克得了19分,迪昂特-克里斯玛斯10分。

  热火几乎完成20分的大逆转,可惜功亏一篑。詹姆斯-恩尼斯为热火拿下了25分9个篮板,詹姆斯-努纳利得了24分,DJ-肯尼迪18分6个篮板,三人共砍下67分。埃里克-格里芬得了12分。

  能杀进半决赛,热火的特拉维斯-莱斯利居功至伟。他与勇士的肯特-巴泽摩尔很相似,身高臂展都非常接近,打球风格也很像。在此前的比赛中,他平均每场得了10.4分和3.2个篮板,而且命中率达到57.5%。令人意外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却发挥失常,上半场一分未得,全场只得2分。

  热火一波4-0开局,太阳在比赛打了2分钟后才由塔克在篮下得手。他们开始展示强大的火力,马绍尔命中三分,加莱特和塔克相继投篮命中,将比分扳成11-11。莫里斯兄弟在本节最后几分钟才找到感觉,马库斯-莫里斯投中三分,马基夫-莫里斯上篮得手,太阳以25-22领先。

  太阳过关斩将,靠的是莫里斯兄弟,但其他人也有不俗的表现,除了阿基-古德温和肯戴尔-马绍尔外,去年夏季联赛表现出色的迪昂特-克里斯玛斯也有出色的发挥,他平均每场得了12.2分、2.6个篮板和2.0次助攻,命中率也接近50%。莫里斯兄弟今天开局状态欠佳,但此后逐渐找到感觉,其他人则保持火热手感。

  热火将差距缩小到1分后,巴博命中三分,克里斯玛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太阳以35-26稳住阵脚。热火少了莱斯利这个重要火力点,恩尼斯加强进攻,几度缩小差距,可惜本节最后4分32秒,他们未能再投篮命中。古德温和奥努亚库两人合力打出11-4的攻击波,太阳以51-37结束上半场。

  塔克在第三节开始后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马基夫-莫里斯此后空中接力扣篮,太阳以60-40领先了20分。本节过半后,努纳利一人打出8-0的攻击波,热火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将结束时,努纳利三分命中,热火以63-68落后。

  莫里斯兄弟在第四节加强进攻,马库斯-莫里斯在本节一开始就三分命中,一人拿下7分,马基夫-莫里斯也罚中两球,在比赛还有5分49秒时,太阳以83-72再度拉开差距。

  热火的反击非常迅速,恩尼斯再度命中三分,格里芬连续两次篮下得分,他们打出12-0的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51秒时,努纳利三分命中,热火以84-83反超,这是自首节以来第一次。

  热火的攻势还在继续,格里芬再度篮下得手后,他们领先了3分。太阳在2分钟内未能得分,丧失了两位数的优势,而且表现最出色的马库斯-莫里斯还6犯出局。直到比赛还有2分59秒时,才由马基夫-莫里斯强打篮下得手,塔克也罚中两球后,太阳又取得1分的优势。

  双方在最后2分钟决战。两度战成平手后,马基夫-莫里斯在终场前21.8秒上篮得手,太阳以91-89领先。

  最后一攻,克里斯玛斯积极拼抢,得到与恩尼斯跳球的机会。肯尼迪为热火取得了球权,但离比赛结束只有4.4秒,他的压哨三分未能命中,热火功亏一篑。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