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37年没出过分卫状元 麦克勒摩:我能改变历史

2013年06月25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Mlive》报道,1975年选秀大会上,“天行者”大卫-汤普森以首轮第一顺位被亚特兰大老鹰队选中。在那之后,NBA[微博]再没有出现过一个得分后卫状元秀。来自堪萨斯大学的本-麦克勒摩希望自己可以打破这一尘封37年的纪录。

  在此之前,手握状元签的骑士队曾表示可能会考虑挑选麦克勒摩,不过他们仍在尝试交易掉这个状元签,所以最终拥有决定权的不一定是克利夫兰人。另外,麦克勒摩试训的情况也并不十分理想,不过尽管这样,他仍然是今年参选新秀中前五号的热门。

  在上个月的联合试训过程中,麦克勒摩坚称自己值得一个状元签:“我认为我可以成为一名非常特别的球员,我认为自己能对NBA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考虑到我的身材、运动天赋以及投射能力。”

  上一次用状元签选中得分后卫的球队并不怎么好运,虽然汤普森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他没有代表老鹰打过任何比赛。由于ABA还和NBA分庭抗礼,汤普森最终选择了当时还在ABA联盟的丹佛掘金队,一年后掘金并入NBA,汤普森也自然随着球队一起成为了老鹰的对手。

  不过尽管已经37年没有得分后卫在第一位被选中,但联盟中“不是状元胜似状元”的情况,却出现了很多次。1984年休斯顿火箭为得到哈基姆-奥拉朱旺而错失迈克尔-乔丹,虽然他们的状元秀最终为球队赢得了两座总冠军奖杯,但被他们遗漏下去的却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除了乔丹之外,像1998年的文斯-卡特、2001年的乔-约翰逊等很多得分后卫,也都比同一届的状元秀造成了更大的影响。选秀过程中,球队会从潜力、稳定性、即战力、球队配置等多方面做出权衡,选秀的顺序,往往和球员最终表现有着很大的差距。在NBA历史上,大个子当选状元秀的次数要比外线球员多得多,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天才后卫众多,而拥有先天身高优势的内线却相对难找。

  有一点基本确定的是,麦克勒摩将是本届新秀中排名最靠前的得分后卫,即便挑中他的不是骑士。对于联盟已经37年没有分卫状元的事实,麦克勒摩表示已有留意:“我真的追溯历史做了一些研究,当我发现这一点时,我意识到我有可能改变历史。”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