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当我这样投没人能挡我 3年2冠是最好回报

2013年06月21日13: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常规赛MVP连庄,总决赛MVP连庄,两连冠,詹姆斯完成了一个伟大的赛季,靠着他后两场完美的表现,热火[微博]成为历史上第12支卫冕成功的球队。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难掩兴奋的心情。

  詹姆斯一坐到发布会的台上就说:“当初我来这里的那些设想,现在都开始成真了!当我能像今天这样把球投中,就是没有人可以阻挡我!”接着,詹姆斯又说到:“我来这是拿冠军的,三年两个总冠军,这是最好的回报,我现在还不愿意去想下个赛季,这是一支不可思议的球队,我们想留在这个时刻里!”

  本场比赛,詹姆斯展示了良好的投篮手感,命中5个三分球,多次在三秒区外出手命中,他自己也说:“总决赛前我说我是一个更好的球员,只是前面几场没有打出来,我今天就是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你坚持了一个赛季的打法,就大胆去投吧!”

  同韦德[微博]一样,詹姆斯也认为这次夺冠时一场的艰难,他说:“去年我坐在这里说是我经历过的最艰苦的一个赛季,这会儿坐在这里,我会跟去年的那个我说,这是最艰苦的,我们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我们在第六战最后是在拨命,我们付出了全部才拼来抢七的机会。”

  当然,詹姆斯也没有忘记评价自己的好搭档韦德,他认为韦德是今天比赛取胜的关键:“德维恩今天太关键了,他贡献了他的一切,他是三届总冠军得主,他是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选手,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这些足以说明一切!”

  在经历了这轮艰难的系列赛,实现了卫冕大业,詹姆斯也有理由在这个夏天给自己好好的放个假:“从前年输给小牛之后能连续拿到两个总冠军,我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在提高自己的比赛上,现在这两冠是最终极的回报……我这次会保证让自己至少休息两周半,哈哈!”

  在被问及如何回报自己时,詹姆斯说:“怎么回报自己?我得让我的身体休息一下,让它好好休息,这是最明智的事情;另外我有个美丽的婚礼要办,如果输了,我可能得取消啦,不过现在应该是最好的婚礼啦!”

  (新浪体育 黎双富 发自迈阿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