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感人举动往膝盖倒香槟:这座奖杯送给你们(图)

2013年06月21日13:12  新浪体育 微博
韦德独坐更衣室外往膝盖倒香槟韦德独坐更衣室外往膝盖倒香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迈阿密时间20日),德维恩-韦德[微博]和他的膝盖有个美丽的约会,这个约会帮助热火[微博]再次站到了世界之巅!

  “我今天比前跟我的膝盖聊天了,聊得不错,我告诉它们,再给我一场比赛的机会,这样你们将迎来一个美妙的夏天!”韦德说。

  赛后的热火更衣室里,香槟漫天,呐喊震天,只有韦德,一手握住膝盖,一手摸着眼泪,他需要一会儿的时间,走出更衣室,瘫坐在墙边,面对如潮涌入更衣室的记者,韦德说:“给我一点儿时间,让我把这一切都记住。”

  韦德嘴里叼着雪茄,低着头沉思着,他突然拿起两腿中间的香槟瓶,揭开自己的护膝,开始往里面倒香槟。“这座奖杯也送给你们!”韦德说,眼角的泪水已止不住流下。

  “我来自马奎特,我的名字是3,不是德维恩!”韦德说,“这是最困难的一个总冠军,看看这个旅程,看看我所经历的一切伤病,太特别了!”

  的确,这一个赛季对韦德太说太过艰难,一个膝盖挫伤,刚动过手术,一个膝盖患上了慢性关节炎,但他没有找任何借口,用毅力让自己撑到了最后一秒,闪电侠第七场砍下23分和10个篮板,球队夺冠,他功不可没。

  韦德独自在墙边坐了大概十分钟之后,波什[微博]和詹姆斯走过来,分别在他的左手和右手边坐下,兄弟仨碰瓶,相拥,庆祝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德维恩今天太关键了,他贡献了他的一切,”詹姆斯说,“他是三届总冠军得主,他是总决赛MVP,奥运会金牌选手,他是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之一,他是历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些足以说明一切!”

  赛季开始之初,韦德曾表示,他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是为奥尼尔拿的,第二个总冠军,是为詹姆斯拿的,而这一次,他希望能为自己拿一个。今天,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但韦德仍然没有就此满足,他说:“我们下赛季会再来,然后再拿一个总冠军!”

  这次,又会是为了谁?或许,韦德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