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是绝唱!马刺11年巨星恐告别 没拿4冠你甘心吗?

2013年06月21日12: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虽然圣安东尼奥马刺在总决赛中惜败无缘冠军,但他们却不是失败者,他们用不俗表现证明了自己。可是在这一次冲冠未果后,马刺的老兵们可能有人会就此告别,这人就是为球队效力11年的马努-吉诺比利,今日一战可能会成为他在NBA[微博]的绝唱。

  在第六场出现8次失误成为球队落败的最大罪人之后,吉诺比利今天状态明显复苏,他在场上打得更具攻击性,其突破给热火[微博]的防守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比赛中吉诺比利也有多次站出来救主的表现,在几个热火可能拉开比分的关键节点上,吉诺比利都能站出来得分,为马刺稳住局势,在比分上咬住热火。只是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吉诺比利却出现几个不该有的失误,马刺也无法逆转落后局面吞下败局。

  吉诺比利今天12投6中,三分球5投2中,4罚全中,得到18分、5次助攻、3个篮板和4次失误。就个人表现而言,吉诺比利发挥得相当不错,他在进攻中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他的突破是马刺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在托尼-帕克[微博]被詹姆斯和热火防守限制后,吉诺比利的作用变得更重要,他不仅能用突破给对手带来杀伤,他的传球也能给队友们创造机会。今天的比赛里吉诺比利有几次突破依旧“销魂”,依旧有当年妖刀的风采。

  可惜的是,这场生死战极有可能是吉诺比利在NBA的绝唱,妖刀可能会就此绝迹江湖。本赛季是吉诺比利现有合同的最后一年,他是否会留守马刺或者留在NBA这都存有疑问。马努即将年满36岁,过去几年里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本赛季就给他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马刺今年闯入总决赛,马努在其中发挥的作用远不如以往。虽然在马刺的进攻体系中,马努仍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但他的个人进攻威胁性和稳定性已远不如从前,身体素质的下降也导致马努失误增多,这在总决赛这种高对抗的较量中更是体现得非常明显,这都给马努的未来打上了巨大的问号。

  早在总决赛前,马努接受采访时就曾流露出考虑退役的想法,总决赛的失利不知道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影响。以马努的水平和身体状况,他应该还能再打至少一两年,但他的出场时间和所扮演的角色肯定都会与以往不同,这种情况下他会做出何种决定呢?这一次的总决赛,人们都认为会是GDP组合冲击总冠军的绝唱,随着年龄的增大和年轻球员的崛起,GDP组合要想在下赛季再度冲冠难度极大,这时马刺的决策者们还会选择与吉诺比利续约吗?

  曾经的妖刀,他在赛场上留下过数不清的神奇进球,他也是马刺当年夺冠的重要功臣,可岁月不饶人。在时间面前,吉诺比利不得不服老,这次的总决赛更是一个明证,他还会回来吗?这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如果马努选择退役,他可以昂着头离开,因为这场总决赛生死战虽然结果不完美,但他向人们证明了老兵不死。如果他选择留下,球迷们会感觉幸运,因为他们仍可以在赛场上享受“妖刀”的精彩表现。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