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我就是我!我叫詹姆斯 德克:他地球最强

2013年06月21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4-3!2013年总决赛落下帷幕,抢七战热火[微博]主场95-88击败马刺,卫冕总冠军。勒布朗-詹姆斯[微博]轰下37分并投中制胜球,荣膺总决赛MVP。德维恩-韦德[微博]也有23分10个篮板的杰出表现。

  赛后热火老板阿里森已经激动的声音颤抖,而詹姆斯在颁奖典礼上却显得格外镇定自若,他终于攻克心魔,解了2007年总决赛被马刺4-0横扫的噩梦。总决赛前5场詹姆斯一度走到了悬崖的边缘,但6/7两场他顶住压力证明了自己,德克-诺维茨基今天赛后也发推表示,“詹姆斯毫无疑问是地球上现在最强的篮球运动员。”

  “首先,就像教练说的,我们必须给予马刺足够的尊敬,他们是第一等的球队,激发出了我们全部的潜能。”詹姆斯说,“至于外界对我的批评,我不会去担心。我的名字是勒布朗-詹姆斯,我来自俄亥俄阿克隆,我从没想过我会站在这里,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我已经得到了上帝的眷顾。所以我不会在乎别人说什么,我只打我的比赛。”

  韦德这场也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特别是左侧45度角拉开的跳投,几乎没有投失过。一直带伤作战的闪电侠,同样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但他从未退缩。

  “冠军,这是我们三个、全队走到一起的原因,我要感谢上帝。同时,我必须要向马刺致以崇高的敬意,特别是蒂姆(邓肯),他打出了一个杰出的系列赛,他是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是一个勇士。”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