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否认交易900万夺冠功臣 担心为追魔兽埋隐患?

2013年06月21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ESPN》报道,在经过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达拉斯小牛队的老板马克-库班已经立志整顿球队,补强阵容。选秀大会近在咫尺,库班也正在认真考虑交易掉手里的首轮13号签。

  在此之前,有传言称小牛队有意将老将肖恩-马里昂和13号签一起打包出售,而一旦有球队愿意接手马里昂最后一年那价值932万美元的大合同的话,小牛将非常乐意降低要价,只要求很小的回报就开绿灯放行。对于这样的说法,库班在写给ESPN达拉斯分站的电子邮件中予以了否认,他表示目前小牛尚未和任何球队进行过有关马里昂的交易谈判。“一次都没谈过。”库班说。

  今年夏天,小牛队中有保障的合同总额为4181万美元,而下赛季的工资帽大概在5850万左右。如果小牛想要保留布兰登-赖特的续约权,或者留下拥有非保障性合同的伯纳德-詹姆斯和约什-阿克格农,他们的薪金总额还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升高。

  所以要想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追逐像德怀特-霍华德(合同起薪最多可达2051万)这样的大牌自由球员,小牛必须要削减开支,送出一些合同。而交易13号签,不仅能剩下166万的新秀工资,还有可能附带送出另外一份大合同--比如马里昂。

  如果真如传言所说,小牛把马里昂打包送走,他们一下子就拥有了足够的薪金空间去追逐顶薪自由球员(霍华德或者保罗),甚至还有额外空间再去签下另一名首发级别的球员。尽管如此,库班还是再三强调马里昂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价值,表示他是球队2011年夺冠班底中除德克-诺维茨基外最想留下的球员。

  关于马里昂的交易流言,还有一个因素不容忽视:如果小牛为了清理薪金空间强行把马里昂送去一支他不想去的球队的话,可能会对他们之后追逐霍华德的计划埋下不利的隐患--因为马里昂的经纪人丹-费根,同样也是霍华德经纪人,对于“魔兽”最终的选择,费根的意见将起到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