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vs马刺Ⅲ前瞻:热火做客圣城3-22 此战太关键

2013年06月11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前两场打成平手之后,总决赛第三场将于北京时间6月12日,移师至圣安东尼奥继续进行。对这场比赛,双方球员都表示,一定会尽力争夺。

  自从2007年之后,这是马刺第一次在主场打总决赛。而且,迎来的依然是同一个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只不过,上一次詹姆斯在面对马刺时毫无还手之力。6年后,蜕变的詹姆斯在第二场痛宰了马刺。所以,哪怕是连续三场在圣安东尼奥打球,詹姆斯也没什么压力。“这没什么,两支顶级球队打到这个份上,都有在主客场赢球的能力。所以,(主场优势)没什么重要的。”詹姆斯说。

  不过,詹姆斯需要注意的是,热火[微博]一向不擅长在圣安东尼奥打球。在热火队史上,一共在圣安东尼奥打过25场球,战绩是3-22。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3月31日。而且,詹姆斯的对手,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这三巨头一共在季后赛赢过99场了,史上季后赛赢球第二多的三巨头组合。总之,第三场比赛,詹姆斯并不好打。

  而且,上一场拙劣的表现之后,马刺三巨头都认识到了输球的原因,也都知道第三场要怎么调整。比如帕克,就一语点破,强调说一定要控制失误。邓肯则提到了自己糟糕的手感。至于吉诺比利,强调了第二场输球给对方信心上的刺激。

  数据上,马刺和热火倒是各有优势。马刺方面,队史上,这是马刺第五次杀入总决赛。之前的四次,马刺从未输过。说起来,马刺在总决赛中可还是不败之身。而热火方面,此前,NBA[微博]史上出现过33次在七场制的前两场中战平的状况。不过,今年的状况则是1991年以来的第一次,1-1战平的分差分别是在5分之内和15分以上。历史上一共出现过5次这样的状况,能15+分赢球的,前4次都拿下了第三场比赛的胜利。

  双方预计首发

  马刺:帕克、格林、莱昂纳德、邓肯、斯普利特

  热火:查尔默斯[微博]、韦德[微博]、詹姆斯、哈斯勒姆[微博]、波什[微博]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