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辛童年成就新科得分王 擦车仔到球星他从未放弃

2013年06月10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纽约尼克斯队球星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成为了《WebMD》杂志最新一期的封面人物。在接受该杂志的独家专访时,这位NBA[微博]本赛季的新科得分王特别谈到了艰辛的童年生活,并透露曾经当过擦车仔(指用橡皮刷帚清洗汽车挡风玻璃的小伙子)。

  1984年,安东尼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的Red Hook地区。2岁时,他的父亲就因为肝癌离开人世,而这仅仅只是安东尼艰苦童年的开始;8岁时,安东尼跟着母亲一起搬到了巴尔迪摩治安最混乱的地区之一。然而在那里,安东尼有幸结识了一群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并没有被当时周围的不良社会风气所污染,而是靠着勤劳的双手去努力挣钱。在这期间,安东尼一度还当过擦车仔。此外,他和伙伴们在课余时间会一起打篮球。

  “我们每天早上都会一起去上学,一起去参加篮球训练,并且互相鼓励和帮助。”安东尼回忆道,“虽然当时并没有人给我指明未来的方向,但我很庆幸能够拥有那帮好伙伴。”

  再后来,安东尼进入了著名的锡拉丘兹大学,并且在大一那年就帮助该校夺得NCAA的总冠军,他本人也荣膺MOP。2003年夏天,安东尼参加了NBA选秀大会,并最终以探花的身份加盟掘金队,从此开始了职业生涯。

  今年2月,锡拉丘兹大学正式为安东尼举行了大学球衣的退役仪式。而在此次接受《WebMD》杂志的专访时,安东尼透露今后可能会考虑重返母校。

  “当我的篮球职业生涯进入尾声的时候,我会重新开启一段新的生活。”他说道,“但现在,我的所有重心都放在篮球上面。我喜欢我所从事的职业,我也很高兴看到自己在每一天都能做着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并不断取得进步。这对我很重要,因为它才是我人生的动力。”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