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媒:5号秀天赋有限尽早交易 潜力?灵光一现都没有

2013年06月06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Red94》网的拉哈特-胡克撰写了一篇文章,称休斯敦火箭已将托马斯-罗宾逊摆上货架。纵观他新秀赛季的表现,胡克断言罗宾逊天分有限,火箭应尽早和他分道扬镳。

  几天前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曾报道,火箭已将罗宾逊摆上货架,以期为德怀特-霍华德的到来清出空间。这条消息并不令人惊讶,毕竟在赛季中期笔者就曾预测过,罗宾逊在火箭无法提供持续性的表现,这个预测看起来也成真了。

  罗宾逊虽身高2.06米,但他不具备投篮能力,技术动作单一,无法在低位背身单打,身体素质不错,却也没到特别出众的地步。他的篮板倒是不错,但这并不足以掩盖其他缺点,也不足以让他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尤其是在这支火箭阵中。

  有的球迷可能会为罗宾逊辩解说:“他还是名新秀,要给他时间。”但当笔者说从他本赛季的表现看不到希望时,并非是说他一无是处。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泰伦斯-琼斯表现也不算出彩,在季后赛中也无所作为,但他们至少展现出潜力,偶尔会灵光一现,总有一天能派上用场。莫泰尤纳斯低位技术过硬,投篮手感出色,作为7尺大汉还能运球,琼斯的爆发力十足,善于封盖。

  但罗宾逊连这样的灵光一现都没有。他身高有限,运动能力也有些被高估,除非他突然开发出了投篮手感,笔者看不出他能继续混迹于NBA[微博]

  那么,火箭到底能从他身上得到些什么呢?考虑到他的薪水,可说他是无甚价值的,不过不排除还是会有某支球队的总经理,甘愿为他而冒险。不过,最新公布的工资帽为5800万,而非此前预期的6000万,这意味着除罗宾逊以外,火箭要想支付魔兽顶薪的话,还得继续清空薪资空间。

  火箭可能会在送走罗宾逊的同时附送上罗伊斯-怀特,或许还得再附送一个首轮选秀权,才会打动别的买家。达里尔-莫雷之所以如此迫不及待地想送走罗宾逊,是因为不管是经济学家还是生意人,都信奉一条:不要在别人的胁迫下进行交易。一旦魔兽点头,火箭阵中还会有更多合同被处理掉。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