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兰多夫+库里? 马刺杀星:他能传能投能抢板

2013年06月05日07: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热火击败了步行者,马刺终于等到了他们的总决赛对手。据NBC报道,马刺前锋考伊-莱昂纳德已经作好了跟勒布朗-詹姆斯对位的准备,而大将蒂姆-邓肯不会因为热火的伤病而有所大意。

  总决赛马刺将由小将莱昂纳德来防詹姆斯,这将是他两年的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防守,但谈到此事时,莱昂纳德并不激动,反而显得很沉稳。

  在热火晋级的那天晚上,莱昂纳德很安逸地在家里休息,躺在沙发上看热火与步行者的比赛。他不是看保罗-乔治和兰斯-史蒂文森如何防詹姆斯,而是在等最后的结果,“我只是躺着,看到底跟谁打,”他说。

  莱昂纳德并没有不尊敬的意思。在等待了一个星期后,他很高兴地知道了对手是谁。詹姆斯4次成为MVP,1次成为总决赛MVP,在季后赛平均每场得26.2分、7.3个篮板和6.4次助攻,如何限制他,成为莱昂纳德的任务。

  詹姆斯的命中率达到51%,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9%。“帮助球队好好地防守他,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莱昂纳德说,“我接受这个挑战,作好了准备。”

  防守对方的头号球员,对莱昂纳德来说并非新鲜事。第二轮面对勇士的斯蒂芬-库里,接下来又碰到灰熊的扎克-兰多夫。库里对掘金时平均每场得了24分10次助攻,但在马刺面前,他只得18.2分和6次助攻,不过首战得了44分11次助攻,但仍败给马刺。

  兰多夫对雷霆时平均每场得18.分10.8个篮板,但对马刺时只得11分和12个篮板。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詹姆斯是库里和兰多夫两人的合体。

  “他进攻和防守都很出色,”莱昂纳德说,“他能传球,能投篮,能抢进攻篮板和防守篮板,他能防对方最好的球员。”

  为了防詹姆斯,马刺将牺牲莱昂纳德的进攻。不过要防詹姆斯,马刺必须全队动员,因为他的身边还有克里斯-波什和德维恩-韦德。

  韦德有伤在身,波什则陷入困境,这是热火与步行者打到第七战的重要原因,但马刺不会因此而大意。“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邓肯说,“当他们站在我面前时,我才知道。就目前而言,他们是卫冕总冠军,是常规赛最好的球队。”

  在与步行者的最后一战,韦德爆发,拿下了21分9个篮板,这就是他传递出的最强信号。

  常规赛两次交手,热火都取得胜利,但双方都在“闹着玩”,首战是马刺让GDP全部休息,马刺还给热火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因为那场比赛,马刺被罚款250,000美元。第二战热火让詹姆斯和韦德休息,但仍完成横扫。(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