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决定跳出合同盼加薪 纽约会给他4年2000万吗?

2013年06月04日12: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ESPN报道,就在老将杰森-基德[微博]刚刚宣布退役之后不久,尼克斯又迎来另一条不太好的消息:联盟新科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决定放弃下赛季290万美元的合同选项,在今年夏天试水自由人市场。

  早在一个月之前,纽约邮报就有报道称史密斯“有可能”会选择跳出合同,不过当时赛季仍未结束,一切也都仅仅是猜测而已。根据劳资协议规定,薪金总额已经超过工资帽的尼克斯如果想要续约史密斯,只能利用“早伯德”条款,合同起薪最高金额大概是490万美元,合同期限最高4年。

  根据另外一个来自联盟内部消息源透露,史密斯虽然跳出合同,但并非对球队不满,更多只是想得到一份更大更长的合同,而尼克斯方面也有意留下这位板凳席上的砍分高手。如此一来,尼克斯今年夏天就已经有8名球员有合同在身,如果他们还想要续约巴勃罗-普里吉亚尼和克里斯-科普兰德(两个人都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在册球员就将增至10人。

  刚刚过去的一年,史密斯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尽管身为替补,他却是球队举足轻重的人物,场均33分钟时间里可以贡献18.1分和5.3个篮板。在史密斯的帮助下,尼克斯也打出了54胜28负的佳绩,创造了进入21世纪以来球队的最佳常规赛战绩纪录,重新夺回了大西洋赛区的冠军。

  不过在季后赛,史密斯却表现大失水准,场均只有14.3分进账,投篮命中率仅为33.1%。季后赛低迷,一方面是因为史密斯带伤上阵,他的左膝患有炎症,关节内存有积液;另一方面,也有人将其与赛场外的混乱生活联系起来,媒体曾报道他在比赛前夜还流连夜店,也对他的市场前景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尽管有一些负面新闻,考虑到史密斯和当家球星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以及球队主帅迈克-伍德森的良好私交,以及他常规赛在球队战术体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尼克斯仍然有相当大的可能会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将他留在队中。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