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恩师力挺罗斯决定:他仓促复出对公牛没好处

2013年05月26日0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据美国NBC体育报道,继锡拉丘兹大学主帅吉姆-博伊海姆公开力挺尼克斯球星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的表现之后,又一位美国大学篮坛的名帅站出来为昔日的弟子辩护。他就是现任肯塔基大学的主帅约翰-卡利帕里,而这次得到他支持的是因伤错过整个2012-13赛季的芝加哥公牛队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

  “对于任何一名NBA[微博]球员来说,伤病将关系到他的整个职业生涯。所以我们应该让他们去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约翰-卡利帕里说道。

  在加盟肯塔基大学之前,卡利帕里在孟菲斯大学当过10年的主教练,并且亲自执教过德里克-罗斯。2008年,罗斯成为NBA的状元秀。

  去年季后赛,罗斯不幸膝盖十字韧带受伤,并接受了手术。尽管他在今年3月就已经获得了医生的批准可以出场比赛,但是一直都没有做好复出的心理准备,并最终错过了整个2012-13赛季,他也因此受到了不少媒体和球迷的质疑。

  “我之前和公牛队的管理层有过沟通,他们对此(罗斯不复出)的态度是很OK的。事实上,他们本来就不打算让德里克复出,并且还计划向外界公布这个决定。但德里克不希望这么做,因为他始终觉得自己有可能会复出。”

  对于罗斯的决定,约翰-卡利帕里表示非常支持。“让我们再退一步讲,公牛在半决赛碰到的是卫冕冠军热火[微博],你认为德里克复出对球队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吗?万一他不幸再次受伤怎么办?”

  “就我所理解和知道的是,德里克是一个非常好的孩子,而且公牛队很支持他。正因为我也很支持他,所以我不会觉得既然医生批准了他就应该复出。”他接着说道。

  “我知道他的心里有多么渴望复出比赛,但是他之所以犹豫不决,是因为他觉得还没有到最合适的时候。既然他自己都这么觉得,我们更应该表示尊重。”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