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总经理称不特赦帕金斯 主帅:他非数据型球员

2013年05月19日09: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俄克拉荷马城新闻报》报道,随着西部卫冕冠军雷霆在半决赛的出局,队中主力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的低迷表现受到了广泛的质疑。虽然外界普遍认为他在今年夏天被特赦的可能性极大,但是雷霆队的管理层显然并不这么考虑。

  “我们还没有考虑过使用特赦条款。”雷霆总经理萨姆-普雷斯蒂在采访中说道,“而且我觉得也没有必要对我们队中的任何一名球员使用这项条款。每支球队都会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来使用特赦条款,但这并不是我们球队所需要使用的。”

  紧接着,普雷斯蒂还特别称赞了帕金斯。

  “帕金斯对我们球队有着非常大的价值。”他说道,“他是一支常规赛60胜球队中的重要一员。我相信他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在季后赛中表现得更好,但是球队失利并不是由一个人所造成的。”

  未来两年,帕金斯的总薪水将达到1860万美元,这显然和他的表现不太匹配。在今年雷霆队的11场季后赛中,这位球队的首发中锋场均出场19.1分钟,只能得到2.2分、3.7个篮板和0.5次盖帽,这同时创了帕金斯个人在季后赛中的新低。

  “由于数据方面的原因,使得他很容易成为外界攻击的目标。”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如此评价帕金斯,“但是他从来都不是一个数据型的球员,他能够带给我们的是坚韧和经验,更何况他在季后赛中并不是没有亮点。总之,他是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在雷霆队看来,帕金斯的性格以及过往的成功经验比他在季后赛中的低迷表现更加重要。

  “过去这三年来,他对于我们球队的贡献很大。”普雷斯蒂说道,“他也希望自己有更好的表现。所以我相信他在休赛期会继续努力提高。”

  从金钱的角度来说,即使对帕金斯采用特赦条款,雷霆队不仅将继续支付给他薪水,而且还得填补五号位上的空缺。鉴于劳资协议的限制,用另一名球员取代帕金斯并不容易,因为即便特赦了帕金斯,雷霆的工资总额还将保持在5800万美元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他们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签下一名自由球员。而另一大挑战则在于是否能用中产合同找到一名与帕金斯的作用相当甚至比他更出色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帕金斯本人对于外界的传言倒是看得挺开。

  “我记得马克-库班曾建议湖人[微博]特赦科比[微博]。”他笑着说道,“我的意思是,任何人都可能被特赦,不是吗?但我不认为会有这种可能。指责别人都很容易,但是如果一旦决定改变的话,是否能保证改变之后的结果会更好呢?”

  “就拿马刺队来说好了,他们从来都不会突然一下子进行大的改变,而是坚信自己的建队理念。”他接着说道。“总之,我对自己目前的处境很满意,而且我也相信下赛季会回来,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外界的传言。”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