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1米75小战神挑落詹皇 才85万真乃屌丝中极品

2013年05月07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季后赛次轮中,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86-93不敌芝加哥公牛,大比分上以0-1落后。公牛后卫内特-罗宾逊出战40分钟,16投8中得到27分3篮板9助攻1抢断,表现非常霸气,最后时刻几乎以一人之力击败了热火。赛后才知道,小土豆比赛中伤了嘴唇,并缝了10针。

  内特是典型的迷你后卫,身高1.75米,无论是身高臂展都符合传统标准,他只有两个特点与传统小精灵后卫不同,第一,他的身体素质过于变态,在进入NBA之前就上演过比赛中隔着3人暴扣;第二,他的抽风程度令人咋舌,这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当罗宾逊抽风时,他的得分爆发力可以与联盟顶级球星相比,而他不抽风时,也是很棒的角色球员。其次,抽风时,他的组织能力也是联盟顶级水平,而且这并不会影响他的失误率,这是很多神经刀不具备的素质。

  本次季后赛就是如此。德里克-罗斯[微博]伤停,内特变成了公牛的后场大哥,于是我们看到他季后赛场均砍下17.0分3.6助攻1.0抢断,这一成绩不仅是他季后赛最佳纪录,甚至也不逊于他常规赛最佳代表作——2008-09赛季,罗宾逊场均17.2分4.1助攻,但命中率只有43.7%,而本次季后赛则是逆天的50.5%。

  本场比赛,罗宾逊更是让人惊叹。其实侧翼强大的热火是很善于防守后场球员的,上演“林疯狂”传奇的林书豪[微博]在爆发时遇到热火,结果被打得灰头土脸;但同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土豆身上,这位身高5尺9寸的铁汉上一场刚刚被杰拉德-华莱士踩到头,本场比赛又被詹姆斯一屁股坐倒,嘴唇碰裂。但或许正是这次流血事件激发了土豆的战意,他在第三节狂轰13分,第四节怒砍14分,主演了逆袭大戏。赛后方知,铁蛋这次受伤导致嘴唇缝了10针。

  内特最霸气的表现无疑是全场最后3分钟,2分58秒,内特造成雷-阿伦犯规,2罚全中,将比分追成83-83平;1分59秒,土豆突破分球助攻马科-贝里内利,后者飙进三分,将比分追成86-86平;1分17秒,土豆单打查尔默斯[微博],虚晃两步后撤步干拔,19尺外拿下2分,转过头来,在比赛还剩45秒时,土豆再度强打小查,利用速度优势生趟进内线,上篮拿下2分,这时,比分已经变成了90-86,公牛领先4分,几乎锁定胜局。但即便如此,土豆还没有休息,在最后的30秒,他又连续获得4次罚球机会,命中了其中的3球,彻底将热火翻盘的希望封杀。

  率队打出如此激情的逆袭之战,内特也赢得了专家的尊重,来自《篮圈世界》的阿利克斯-肯尼迪就直言:“内特-罗宾逊本赛季只挣854389美元,而且他的合同是非保障的。而在去年夏天,他甚至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找到球队和他签约。”

  显然,这一场比赛并不能影响系列赛的走势,热火毕竟还是更强的球队,但可以想见,经此一战,小土豆的新合同已经有着落了,而且肯定的是,新赛季,他挣得绝对不会比钱德勒-帕森斯少。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