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连胜夺冠? 詹姆斯不置可否:重要的是赢下一场

2013年04月30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华盛顿邮报》报道,鉴于迈阿密热火[微博]在过去43场比赛中已经收获了41场胜利,很明显他们状态正佳。而现在,卫冕冠军又为自己赢得了时间,可以藉此变得更好。

  在刚刚四场横扫密尔沃基雄鹿晋级后,热火在今天迎来一天的休息时间,明天开始恢复训练。而按照目前的情形,他们最早也要到下周才会再一次走上球场,在东区半决赛中迎接芝加哥公牛和布鲁克林篮网之间的胜者。

  “这很难,不过我们会在相互之间形成挑战,在训练中推动彼此。”波什[微博]在谈到没有正式比赛是否会让球员们状态下滑时说道,“我们有一批伟大的职业球员,不会让大家稍有懈怠。我们会通过互相之间的挑战和激励保持竞技状态。当下个系列赛开打时,我想我们会做好准备。”

  对德维恩-韦德[微博]来说,这一段休战期当然更是件好事。在此之前,韦德右膝盖骨附近的撞伤已经迁延了一个月之久,他甚至因此缺席了对雄鹿的最后一战。而提前晋级意味着韦德可以有至少8天时间不用打比赛,或许更久。

  “这很重要,”韦德说道,“显然我们是联盟中最老的球队之一,或许对于主要轮换球员来说,还没有之一。这个系列赛很多人都出现了小伤小病,能得到一些休息时间真的太好了。不过我们同时也要注意保持好状态。”

  正因如此,埃里克-斯波尔[微博]斯特拉才会如此之快的重新将球员召集起来恢复训练。虽然未来一周热火的具体训练计划尚不清楚,但预计至少会再安排一天的休息时间不做任何训练。

  “我在NBA[微博]呆了这么久,曾见过很多球队这么做。有些球队会在两场比赛之间出现10-12天的间隔时间,”老将雷-阿伦说道,“这很有趣。我们将有机会变得更加健康,在家里调养好自己的身体。作为一支老兵当道的球队,大家都懂得如何照料自己的身体。”

  对于勒布朗-詹姆斯来说,在间隔期保持专注度并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队伍,对我来说这不是个问题。我很清楚间隔期会发生些什么,我们之所以能得到机会休息是因为我们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而现在事业未竟,我们要做的就是打好下一轮比赛。”

  面对热火是否将在季后赛16连胜夺取总冠军时,詹姆斯不置可否,他表示球队唯一关注的,只会是下一场比赛:“16胜是个终极目标,不过我们接下来首先要考虑的第5胜,也就是下一轮的第一场球。这就是我们处理问题的方式。希望我们足够幸运,能够一直攀上最高峰。”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