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再战马刺旧话题新议 波波维奇:这次主力都上

2013年03月31日12: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圣安东尼奥快报》报道,明天早上,圣安东尼奥马刺就将坐镇AT&T中心,迎来联盟领头羊迈阿密热火[微博]的挑战。这一次,格雷格-波波维奇并不打算在雪藏队中的主力球员。

  去年11月30日,热火和马刺在南海滩迎来了本赛季第一次交锋,那场比赛,波波维奇选择战略性放弃,让队中并无严重伤病的四大主将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微博]、马努-吉诺比利以及丹尼-格林[微博]全部休息,此举事后直接遭致NBA[微博]总裁大卫-斯特恩25万美元的巨额罚款,并且在联盟中引起了一番热议。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那场比赛马刺的角色球员们发挥极为出色,一直到第四节还保持领先,几乎赢下了那场实力悬殊的对决,最终仅以100-105的微弱优势惜败给卫冕冠军。

  波波维奇对此的解释是:“人们会说,‘啊,他雪藏了主力’,事实上这根本不是雪藏的问题,我只是想尽可能让球员们保持健康。如果你的球员们到了一定的年纪,更容易积劳成疾,而当时又没处于在赛季关键时期,这样做是否有不妥,就是个值得商榷的问题。”

  事实证明波波维奇对邓肯“节省使用”的做法也收到了奇效,本赛季这位36岁的老将焕发第二春,场均贡献17.6分10个篮板2.7次封盖,其中封盖数更是创下了生涯新高!上一场对快船[微博],邓肯又爆砍34分11个篮板,率队击败强敌。

  “五天之内有四场比赛要打,如果你队中有邓肯,他的膝盖和年龄又是这么一种状态,你也会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波波维奇说道,“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很多球员开始每场打40几分钟,这才是到了关键时期。”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