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11詹皇自称准三双之王 抢镜卖萌似大力水手

2013年03月26日09: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伤病满营的奥兰多魔术队,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微博]队轻松战胜对手,迎来了27连胜。勒布朗-詹姆斯也打得十分轻松,全场比赛他16投9中,罚球10罚6中,拿下了24分、9个篮板、11次助攻和1次抢断,仅差1个篮板就能够拿到三双的数据。这是詹姆斯本赛季第六次只差1个篮板或者1次助攻就能够得到三双的数据。

  不过,由于热火队在第四节早早地就奠定了20分的优势,詹姆斯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就主动要求替换下场,不愿意为了刷数据而继续待在场上。实际上,詹姆斯整场比赛并没有完全发力,这个数据对他来说,拿的很轻松。

  尽管是客场作战,尽管德维恩-韦德[微博]继续因伤缺席,但是热火全队上下都知道,魔术的实力并不足以阻挡他们连胜的脚步,尤其是魔术还刚刚损失了他们队内的得分王阿隆-阿弗拉罗以及篮板王尼科拉-乌切维奇。因此,比赛一开始,詹姆斯并没有展现出太强烈的进攻欲望。首节比赛詹姆斯只拿了6分,都是通过在篮下要位或者突破上篮得到的。这个6分,也是詹姆斯整个上半场拿下的全部分数。

  这个赛季很少能够看到詹姆斯半场只拿6分的情况,他的心思都放在了助攻队友身上了。本赛季出场时间不多的拉沙德-刘易斯就受益匪浅。整个第二节比赛刘易斯投中了3个三分球,三个球全都是由詹姆斯助攻的,个个精彩。

  半场詹姆斯只得到6分,但是热火队依然领先着魔术9分进入下半场。不过,魔术队在第三节比赛开始反击,一度把比分追至68平。此时詹姆斯也坐不住了,开始在进攻端发力。比赛打成68平之后,詹姆斯连续在篮下得到4分,并且还打成了一个“2+1”,随后又助攻雷-阿伦三分命中。热火又轻松把分差拉开8分。

  当然,有詹姆斯的比赛自然少不了暴扣。其中最精彩的暴扣出现在第四节比赛进行到10分19秒,热火队在后场断球,快速推进到前场。诺里斯-科尔[微博]看见詹姆斯从后场狂奔而来,心领神会把球抛向空中。詹姆斯高高跃起,身体似乎已经超过了球前面,但是他还是在空中调整了身体,接球暴扣得手!而魔术队的本诺-乌德里悲惨的成为了詹姆斯这个扣篮的背景,他被詹姆斯直接压在了身下!

  最终依靠詹姆斯的全面发挥,热火队兵不血刃地迎来了自己的27连胜。和胜利相比,詹姆斯对于数据的淡然态度,更值得敬佩。不刷数据,也表明了詹姆斯内心的想法,他要想的,只有胜利和总冠军!

  赛后,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大头贴摄像机卖萌,并且说:“在NBA历史上,我成了最多次接近三双的国王,靠……”很明显,超长连胜没有给詹姆斯造成任何压力。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