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全场最佳是火箭旧将 麦帅想念他小布弥补遗憾

2013年03月23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休斯敦火箭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已遭遇4连败的克利夫兰骑士。最终,火箭以116-78大胜,送给骑士5连败。而这也是肖恩-利文斯顿自2012年10月底被裁后,首次随队重返故地。最终,他10投5中,罚球5投4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其中12分来自上半场。

  本场尚未开打,场外就充满了浓郁的思旧之情。《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就撰文称,火箭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当初本就不想让其离开。利文斯顿也表示:“我当时并不惊讶……这的确令人沮丧,但同时,这也是生意的一部分,是职业篮球的一部分。达里尔-莫雷奉行何种策略早已不是秘密,他力图清空薪资空间。这对火箭来说或许是最有利的。”

  随后,利文斯顿和奇才签约,不久被裁,又加盟骑士。在凯里-欧文伤停后,他被提升为首发。对此他表示:“这对我还不错,希望对球队也有利……我会竭尽所能把握这次机会。”

  麦帅曾力主留下利文斯顿,但未能如愿。赛季中,火箭一旦一号位人手缺乏,也总令麦帅想起旧将。他表示:“利文斯顿是个不错的家伙,他知道怎么打比赛。他经历了许多,从一名年轻球员成长为一名团队型球员。”

  也许受到麦帅言论的激励,利文斯顿在上半场发挥出色。首节8分29秒他就打开得分账户,5分05秒他和林书豪[微博]第一次对位,就造成后者犯规,2罚全中。3分25秒,他更是造成林书豪提前2犯离场。尽管也曾差点被林书豪打成2+1,但第二节他不但曾单打林书豪,翻身跳投命中,而且还赏给对手一个大火锅。

  在他的限制下,林书豪尽管妙传频频,但在进攻端始终找不到空间,此前连续3场20+的他,本场仅4分入账。倒是替补的帕特里克-贝弗利登场后,火箭的防守才有所提升。由此,林书豪整场的出场时间也是七零八碎。

  不过利文斯顿的强势未能延续下去。第三节,骑士大败亏输,他4次出手仅命中1球,拿下2分。骑士落后26分进入末节,实则大势已去,他也没再出场。

  火箭放走利文斯顿,或许麦帅迄今仍唏嘘。但他可欣慰的是,火箭高层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替代者,本场末节7分01秒,阿隆-布鲁克斯[微博]就领命登场。尽管2投0中颗粒无收,但短短7分钟内,“小黑豆”就送出4次助攻。再加上全场拿下11分4个篮板5次助攻的贝弗利,麦帅唏嘘归唏嘘,本队控卫们的表现还是可令其满意,也算多少弥补了未留下利文斯顿的缺憾了。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