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状元今夏有望收获顶薪 3月场均20+7他值这价

2013年03月20日00: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CSN》今天透露,华盛顿奇才的一位内部人士向他们爆料,球队已经做好了在今年夏天为球队当家球星约翰-沃尔[微博]送上顶薪合同。

  2008年选秀大会上,奇才用状元签摘下了沃尔,新秀赛季里,沃尔就迅速成为了球队的核心,获得了场均37.8分钟的出场时间。沃尔本人也并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场均可以贡献16.4分8.3次助攻。虽然那年的最佳新秀被迟到了一年的布雷克-格里芬[微博]抢走,但所有人都已经将沃尔看做是联盟未来的顶级巨星苗子。

  上赛季停摆期间,沃尔频繁出现在媒体面前,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的刻苦。不过在随水的赛季里,沃尔的场均数据并没有迎来井喷,仍然维持在16.4分8次助攻的新秀赛季水平,让他的未来蒙上了阴影。本赛季初期,沃尔因伤缺席了球队的前33场比赛,更是让人开始质疑奇才是否又选到了一位水货。

  不过复出之后的沃尔用出色的表现回击了所有质疑,在本赛季至今场均只有3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他已经可以送出场均15.6分7.5次助攻的数据,3月份以来更是场均可以得到20.1分7.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2.3%,效率值相比过去两年大幅提高。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沃尔复出之后,帮助赛季初5胜28负的奇才将战绩提升到了18胜15负的季后赛水平,让过去质疑他个人数据好看却无法带领球队取胜的声音彻底消散。

  对于这样一个还不到23岁的年轻才俊,奇才自然不会轻易让他离开。奇才的内部人士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在今年夏天正式和沃尔的经纪人进行谈判,与他提前完成顶薪合同的续约。本赛季沃尔的薪水为590万美元,下赛季将会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如果奇才在今夏成功和沃尔签下一份顶薪合同,那么在2014-2015赛季沃尔就将正式步入千万年薪阶级。根据联盟对于顶薪的限定条款,沃尔将在那一年拿到大概1300万美元左右的薪水,之后的5年享有4.5%的增长。

  沃尔本人今天也接受了《CSN》的采访,他表示奇才是否会与他签订顶薪取决于球队对于他未来的态度,而从现在来看,双方合作的非常愉快。

  “如果他们相信我是球队的未来,那么他们就会为我送来顶薪合同,”沃尔说道,“目前来看,我认为我完全可以带领球队前进,球队方面也非常的相信我,无论是我的教练还是管理层都是这样。”

  (潜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