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首个3+1!热火又爆一大杀器 16中12篮筐像大海

2013年03月16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36分钟,16投12中,三分球3中2,甚至还有3+1得手。全场贡献28分7篮板,在107-94击败雄鹿拿到21连胜的比赛中,克里斯-波什[微博]表现的相当亮眼,篮筐对他来说就像大海一样宽阔。28分,这是他全明星周末之后得分最高的了,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近的时候,波什似乎也开始进入状态了。

  客观地说,自从全明星周末之后,波什的整体表现只能用勉强及格来形容。整个三月份,今天之前的8场比赛中,波什场均只有15.1分和5.1篮板,这和1750万美金的年薪相比,处于什么水准他心里应该是有数的。今天,波什终于算是雄起了一回。

  刚开场不多久,波什就展示了一把久违的霸气。剩余8分钟左右,波什左侧持球突破,侧着身子杀到篮下。整个过程基本是靠在对方身上进行的,颇有些碾压对手的感觉。到篮下之后,顺势起身,单手暴扣。扣完还不算,波什还稍微在篮筐上悬挂了一会儿。当然了,不是炫耀,纯粹是为了自保而已。

  今天波什一共出手16次,命中12球。75%的命中率恰好也是全明星周末以来的最高。有很多次出手,波什都表现的很像是德克-诺维茨基,非常果断有效。就像第三节剩余7分半钟,接到勒布朗-詹姆斯横传球之后,波什在三分线外起跳。面对扑上来的厄尔森-伊尔亚索瓦,波什有后仰的动作,但手上动作可是一点没变形。出手后,波什甚至倒在了地上,球倒是稳稳飞进篮筐。加罚之后,3+1到手。这种打法,锋卫球员常见,后经波什本人证实,这是他10年职业生涯第一次打成3+1。

  在之前对阵76人的比赛中,热火[微博]有过单人一波流搞定对手的场景出现。当然,那个人是詹姆斯。但是今天,波什也有过类似的壮举。第三节的时候,雄鹿有过那么一丝苗头要追赶。结果,波什各种出手,三分、高位跳投,一口气轰下13分。这13分到手之后,雄鹿的落后达到了14分。气势上,已经输给了热火。

  在热火,队友光芒太闪耀,显不出波什的作用来。而且,近来波什也确实表现够呛。但今天这比赛,波什还是足够犀利的。他都不用拿到25+分,只要能保持中远程的手感,再加上能硬气时绝不疲软,战术上的任务他就算完成了。在热火卫冕的征途中,波什能给出什么样的答卷,并不比另外两名队友作用小。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