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缺阵尼克斯客场再败 利拉德26+10挽救开拓者

2013年03月15日1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尼克斯大将卡梅罗-安东尼[微博]缺阵,他们在客场以90-105不敌开拓者。

  开拓者(30-34)结束二连败。达米安-利拉德拿下了26分10次助攻,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22分、10个篮板和5个盖帽,尼古拉斯-巴图姆16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JJ-希克森12分16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14分。

  尼克斯(38-25)三连败,本赛季两度交手都败给开拓者,不过仍居大西洋区之首,但只领先1场。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拿下了33分,肯扬-马丁首发,得了12分,雷蒙德-费尔顿11分。老将马库斯-坎比得了8分10个篮板,杰森-基德[微博]8投仅1中,只得3分。

  尼克斯不用为季后赛发愁,但他们要争赛区榜首的位置,篮网在身后紧追不舍。开拓者则为最后一张门票而努力,由于小牛此前失利,拿下这场比赛后,开拓者与他们战绩相同,并列第十,落后第八的湖人[微博]3场。

  令尼克斯担心的不是一两场比赛的失利,而是大将安东尼伤势加重。在昨天的比赛中,安东尼重回丹佛,勉强出战,结果在第三节早早就退场,尼克斯也输了比赛。安东尼提前回纽约接受治疗,没有随队出征,什么时候复出还不得而知。

  马丁首发出场,尼克斯开场后状态不俗。首节过半后,马丁扣篮得手,尼克斯以20-13领先。巴图姆还以一记三分后,马丁又空中接力扣篮,然后中投命中,尼克斯以24-17领先。虽然利拉德又还以三分,首节尼克斯保持优势,以30-22领先。

  坎比在缺阵两场后复出,第二节他三度篮下得手,老将基德则投中三分,尼克斯以41-28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3分43秒时,马丁扣篮得手,尼克斯仍以48-38领先,可惜他们毕竟少了主将,状态不够稳定,本节剩下的时间尼克斯未能再得分,开拓者则不断篮下得手,连得13分后,上半场反而以51-48超出。

  希克森在第三节一开始就空中接力上篮,开拓者开始占据上风。利拉德和马修斯相继投中三分,他们完成一波14-4后,在本节还有4分54秒时以67-56领先。在长达8分钟内,尼克斯只投中两球,三节过后以62-78落后。

  尼克斯第四节在外线找到感觉,科普兰德率先投中三分,史密斯则三度外线得手,他们在本节前3分钟打出14-2的攻击波,一举将比分追成76-80。

  眼看尼克斯就要追上了,超级新秀利拉德挺身而出,他虽然三分不中,但马上抢断得手,阿尔德里奇快攻上篮命中。科普兰德进攻犯规后,利拉德又投中三分,开拓者以85-76稳住阵脚。

  尼克斯好不容易看到希望,但接下来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利拉德继续发威,先是助攻巴图姆投中三分,然后自已远投命中,在比赛还有4分24秒时,开拓者以95-78扩大优势。

  尼克斯虽然仍不放弃,但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史密斯又一次命中三分,也挽救不了尼克斯。(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