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名宿看好热火破33连胜纪录 雄鹿会是大麻烦?

2013年03月15日10: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拿到20连胜,热火[微博]成为NBA[微博]史上第五支完成此壮举的球队。不过,据《职业篮球漫谈》消息,虽然20已经是个很了不起的数字了,但距离排名第一的33连胜,热火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972年,湖人[微博]拿到33连胜,至今无人接近过。不过呢,那支神奇球队中的名宿们,却有不少人看好如今的热火,认为热火有机会打破他们当年的神奇。“热火肯定有机会打破33连胜,”比尔-沙曼说,“那个纪录已经保持41年了,我们都是其中一员,也很为之骄傲。但是,帕特-莱利打造了一支很棒的球队。我得说,(热火逼近纪录)我是有点小紧张的。”

  当年,莱利在湖人队只是替补后卫。但如今,他却给曾经的紫金军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感受到莱利压力的,就包括在1971-1972赛季担任先发后卫的盖尔-古德里奇,他当年场均能拿到25.9分。“我得说,这是这么多年来,让我们感受最真切的一次威胁了。我真心觉得热火,非常非常有机会打破我们的纪录。他们的实力在其他球队之上,谁能击败他们?NBA没球队能接近他们。”古德里奇毫不掩饰自己对热火的赞赏。

  不过,赞赏之外,古德里奇也指出,剩下来的马刺和雷霆,很可能会成为热火最大的挑战。“当然,我很乐意自己的纪录能继续保持,但我也并非唱衰热火。”古德里奇说。同样的情绪,沙曼也有,“如果他们打破我们的纪录,我自然很为帕特开心。但是,你也知道,我多少也希望自己的纪录能再保持一段时间。”沙曼说。

  有意思的是,当年的湖人33连胜,最后是在1972年1月9日104-120输给雄鹿后终结的。目前的热火,下一场对手正是雄鹿。“我觉得雄鹿会是个大麻烦,因为他们可是纪录终结者。”前雄鹿球员现雄鹿电视解说员的琼-麦克格洛克林说。

  另一个关于连胜的事实就是,之前4支拿到20+连胜的球队中,只有两支最终夺冠。作为第五支球队,热火今年卫冕希望有多大呢?至少,在古德里奇眼中,是颇为看好的。在亲眼见证了3月3日和尼克斯的比赛后,古德里奇对热火更为欣赏了。“如果他们想,他们就能扭转局面。勒布朗太不可思议了,我本来还以为步行者能给他们造成些威胁,结果热火赢得毫不费力,太有统治力了。”古德里奇说。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