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秒准绝杀!詹皇回击质疑 谁还说他投不进关键球?

2013年03月07日11: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97-96险胜奥兰多魔术,收获16连胜。詹姆斯最后3秒上篮绝杀,成为热火关键先生。

  两队上一次交锋,热火被年轻中锋尼科拉-乌切维奇在头顶抓了联盟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9个篮板球,经过双加时苦战才涉险过关。但如今热火刚刚收获15连胜,正在志得意满之际,魔术在他们眼中只不过是砧板上的一块肥肉。

  可是比赛并没有按照人们预期的方向发展,半场结束时热火曾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55-40,16连胜似乎就在眼前。然而第三节后半段热火投篮手感下滑被对手缩小比分,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下场休息,魔术更以一波12-4将比分反超成86-81,危机忽现。

  詹姆斯被迫提早回到场上,可这时的魔术已经不可阻挡,虽然他一个人连续强行切入制造杀伤,却抵不住魔术全队汹涌而来的进攻浪潮。热火始终处于被动不利的局面,最后1分36秒,尼尔森长距离两分命中,热火93-96落后3分。

  关键时刻,詹姆斯当仁不让,1分16秒,他在右翼三分线外借队友一步掩护拔起就投,皮球弹前筐而出。混乱中热火得到前场篮板,球又回到詹姆斯手中,这一次他换到左侧无人紧盯,略微犹豫之后再次尝试三分出手,可惜仍然未能命中。

  最后一分钟,魔术连续投篮不中,波什的两记罚球把分差缩小到1分,终场前13.6秒,艾尔-哈灵顿三分不中,詹姆斯高高跃起抢下后场篮板,热火迎来绝杀的机会。

  暂停之后,詹姆斯弧顶拿球单打,魔术派出防守专家德奎恩-琼斯紧紧跟防。可区区一个菜鸟怎能抵挡联盟第一人的脚步,詹姆斯一个节奏变化就从琼斯身侧闪了过去,接下来用身体倚住对手,大跨步冲到篮下,在对方重重封阻之下换左手将球摆进篮筐!球进之后,只留给对手3.2秒的时间,随着阿隆-阿弗拉罗后场三分出手不中,热火1分险胜,16连胜达成!

  最终詹姆斯14投7中拿下26分3个篮板2次助攻,数据看起来平平无奇,这是詹姆斯本赛季首次单场篮板和助攻同时不超过3和2个,得分也只有26分,堪称是赛季最差数据。但是,在这个夜晚,詹姆斯却奉献了最为关键的准绝杀,依然值得一赞,并且回击了外界说他无法投关键球的质疑。

  自从加盟热火以来,这是詹姆斯第一次在比赛时间少于10秒内投入制胜球。此前算上季后赛,詹姆斯前9次全部失手。而据ESPN文霍斯特的数据,这是詹姆斯生涯第5次比赛时间少于5秒时投中绝杀,其中3场发生在常规赛。另外,詹姆斯曾数次打中关键球把比赛拖入加时。今天的制胜一击,或许是詹姆斯迈向关键先生的另一级台阶。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