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外界报道毁我形象 不会改变自己适应科比

2013年03月05日1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去年夏天,德怀特-霍华德的加盟使得“紫金军团”洛杉矶湖人[微博]得以重新回到争冠行列。然而大半个赛季过去之后,事情并非如他当初想象的那么顺利。球场上,霍华德由于伤病以及战术问题始终无法展现出应有的统治力;球场下,他和科比[微博]之间的关系总是被媒体翻来覆去地炒作。近日,霍华德在湖人训练场边接受了CBS美女记者克里斯蒂娜-琳恩的独家专访。采访中,这位湖人队的首发中锋袒露出了不少心声,包括他和科比的关系以及他对湖人的一些想法。

  一直以来,霍华德都给人以一种邻家大男孩的形象。但是自从上赛季他在魔术队期间与主帅以及球队发生的不愉快开始,再到本赛季加盟湖人队之后所发生的一切,霍华德似乎一下子在媒体报道中成为了一个很有心计的人。对此,他自己也深感无奈。

  “我是一个不太擅长去向公众解释的人。”他说道,“外面有太多的流言,很多报道都严重失实,他们编造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从而伤害到了我的个人形象。”

  “有些媒体甚至把我称为‘教练杀手’,”他接着说道,“但我对此只能一笑而过。”

  霍华德很喜欢笑,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那副天真无邪的笑容早已深入人心。但有时候,这种乐天性格会被误解成不严肃,甚至是缺乏职业态度。之前就有报道称,科比对霍华德这种满不在乎的态度非常不满。

  “这是我的性格,只有当我在球场上彻底放松,我才能发挥到最好。”霍华德解释道,“当然,我很尊重科比,他在联盟已经打了17年,是洛杉矶球迷心目中的英雄。虽然他给人的感觉是比较严肃,但在平时的训练中,他挺喜欢开玩笑的。只不过,我们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罢了。”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你会改变自己与科比的相处方式吗?”克里斯蒂娜-琳恩问道。

  “不会!”霍华德坚决表示,“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更何况外界传的并不一定都是真的。”

  “听说科比在一次湖人内部的会议中当众质问过你,有这回事吗?”

  “完全没有!从来都没有发生过。”

  “我们都知道科比最关心的就是胜利。那么你和他相比呢?”克里斯蒂娜-琳恩继续问道。

  “你问我是不是关心胜利?”霍华德突然张大了嘴巴,“这是我唯一所关心的。”

  最近,霍华德为阿迪达斯新拍了一组广告片,其中有一句口号是“All in for LA”(意思是“为洛杉矶全情投入”)。由于他今夏即将成为自由球员,因此外界最关心的话题就是霍华德是否会选择留在湖人,而这条广告语无疑会让人产生一些联想。

  CBS美女记者克里斯蒂娜-琳恩便借着这条广告语,试图打探霍华德对于未来的计划。

  “我的目标就是在本赛季帮助湖人队夺取总冠军。”霍华德解释道

  “难道没有更深一层的涵义吗?”克里斯蒂娜-琳恩不依不饶地问道。

  “我会努力帮助湖人夺冠,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原因。”聪明的霍华德对于未来的计划仍然守口如瓶。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