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3魔兽玩勾手竟遭取笑 关键时刻防守受小范夸赞

2013年02月25日05: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在客场击败达拉斯小牛,取得三连胜。作为湖人的首发中锋及内线支柱,德怀特-霍华德虽然受犯规困扰,只得到9分外加13个篮板,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和积极性还是可圈可点。

  全明星周末之后,霍华德的状态明显回升,无论是在对阵凯尔特人还是开拓者的比赛中,他在篮下的统治力都在逐渐回升。正如湖人大前锋厄尔-克拉克所说的:“当德怀特开始积极抢篮板和盖帽的时候,他就是球场上最有统治力的家伙!”

  没错,湖人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霍华德。

  今天碰上五号位相对偏弱的小牛队,霍华德一上来便打得非常兴奋。开场后湖人队的第一次进攻,纳什[微博]就将球交给霍华德,他利用防守自己的菜鸟伯纳德-詹姆斯经验不足,转身一闪便直接站到篮底下,完成一个轻松的大灌篮。之后在短短10秒钟之内,霍华德连续造了詹姆斯两次犯规,后者随即被埃尔顿-布兰德替下。

  也许是在进攻端打得有点high,霍华德在防守端显得有些大意。对梅奥和布兰顿连续犯规之后,他也无奈地回到了板凳席。

  在霍华德离场之后,虽然湖人在科比[微博]和纳什的带领下依然能够得分并稳住局面,但是篮板和内线防守中的弱势尽显无疑。特别是第一节最后阶段,小牛队连续抢到进攻篮板并展开二次进攻。如果“魔兽”在场上的话,这样的情形应该不太可能发生。

  在场下休息了大半节之后,霍华德在第二节开始后重新登场。这一次,负责防守他的已经不是伯纳德-詹姆斯,而是经验丰富的布兰德。在防守霍华德的过程中,布兰德的策略很简单:一、尽可能地不让魔兽靠近篮下;二、如果魔兽在篮下背身持球的话,一旦他选择运球,那么布兰德就会使出他的长臂进行干扰。这招在起初确实起到了效果,但是经过适应之后,霍华德打得越来越顺手。他先是完成一次上篮,随后又在进攻端造了布兰德一次犯规。此时小牛队不得不用克里斯-卡曼替下布兰德。

  整个上半场,霍华德只得到5分,虽然他在进攻端打得很有侵略性,但是和纳什的挡拆配合仍然需要磨合。

  第三节,霍华德在进攻端受到了一些限制,本节没有得分,而且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可能是受肩膀伤势的影响,霍华德的篮下进攻把握不大,尤其是几次近距离的勾手,都偏出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进攻能力甚至遭到了小牛队员的取笑。在一次暂停过程中,ABC电台的导播将镜头给到了小牛的替补席。正好碰上埃尔顿-布兰德和身旁的卡曼在交流防守霍华德的经验,谁知布兰德笑着对卡曼说:“你看到德怀特的勾手了吗?太弱了!”但是这并不能掩盖霍华德在防守端的光芒。小牛队得分后卫梅奥在一次突破过程中撕开湖人的外线防守,直插篮下。不料霍华德横向杀出,给了梅奥一记大帽。连之前多次批评过霍华德的杰夫-范甘迪也为他说起了好话:“湖人现在的轮换阵容只有八人,他们不能只依靠德怀特一个人在那里抢篮板,其他球员应该多帮帮他!”

  到了关键的第四节,霍华德一开始就在进攻端打得非常积极主动,湖人也愿意将球交给篮下的他,面对卡曼的盯防,霍华德连续两次进攻都造了德国人的犯规。本节中段,双方比分打得非常胶着,霍华德获得过4次罚球机会,争气的他命中3球,从而帮助湖人能够紧咬住比分。

  当然,这场比赛中也让湖人球迷看到了一些温馨的画面,比如在下半场的一次进攻配合结束之后,科比和霍华德互相击掌鼓励。而当科比被判了一次走步之后,霍华德也一起帮忙向裁判抱怨。

  相信科比自己心里也清楚,如果湖人队想要打进季后赛,霍华德将是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即便两人之间存在着一些隔阂或者矛盾,但是为了湖人的大局,他们也应该携手战斗下去。而在这场比赛中,科比的进攻配上霍华德的防守,让湖人赢下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