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11詹皇三双轻松到手 赛季第三次这回没遗憾

2013年02月24日11: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仅仅拿到”16分,这个得分是他本赛季第二低了。不过呢,热火[微博]轻轻松松114-90大胜76人,全明星之后尚未有过败绩。这当中的原因,还是和詹姆斯有关。除了16分之外,他还拿到了10篮板11助攻和2抢断,如此全能的发挥,热火赢球是情理之中了。

  詹姆斯今天其实一直是收着在打,他只出手了12次,过去6场比赛以来的最低。整个上半场,他也只投了4次篮。很能说明问题的一个场景是,第二节最后一次进攻,詹姆斯高位持球单打,杀到内线之后,没有选择和对方硬抗,而是脑后长眼一般地分球到左侧三分线外,接球的雷-阿伦张手命中。实际上,首节最后一次进攻,热火也是詹姆斯完成的。那次,是詹姆斯以一打二,篮下强行打板拿到2分。

  所以,詹姆斯不是没办法得分。对他来说,只有想或不想的问题。就像第三节剩余7分多钟,76人的防守完全没给热火造成压力。但是,在这样放松的环境下,詹姆斯第一次进攻选择交给克里斯-波什[微博]处理。波什不中之后,詹姆斯再分球给乌杜尼斯-哈斯勒姆[微博],助攻后者拿到2分。

  第三节剩余5分钟不到,詹姆斯高位持球,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溜底线。一看到查尔默斯跑位不错,詹姆斯立刻直传球到篮下,给了查尔默斯一个轻松的得分机会。基本上,本场比赛有一大半的时间,詹姆斯都是忙着在为队友做嫁衣。他现在的篮球哲学中,引领球队进攻才是第一。所以,哪怕是自己出现机会,詹姆斯也未必会进攻。因为,只要有队友机会更好,传球就是他的第一选择。

  不过,藏着一身武学绝技,不显摆两下也是说不过去的。所以,第三节最后2分钟,詹姆斯高位一对一单打对手。很慢的启动速度,不疾不徐的控球,突然电光火石一瞬间,詹姆斯一个360度转身就摆脱了对手。防他的76人球员还在原地发呆的时候,詹姆斯已经到了篮下。而且,詹姆斯这球最终没有用暴扣终结,而是毫无技术难度的上篮。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詹姆斯这么做,可以说是给76人留足面子了。只是,这球太漂亮了,和上一场德维恩-韦德[微博]入选五佳球的那个转体突破简直如出一辙。

  大比分领先,第四节詹姆斯就上场拿了2分就下去休息了。他也没必要再上场了,在詹姆斯的串联下,热火已经完全打掉了76人的士气了。客场三连胜,轻松到手。以詹姆斯现在这样的打法,对付76人这样的球队并不吃力,带领球队打出行之有效的攻防配合,对方反扑自己再出刀,热火的节奏很合理也很管用。而另外一方面值得欣慰的是,本赛季詹姆斯的前两次三双都留下了或多或少的遗憾,一次是三双输球还错失绝杀,一次是三双尽管赢球但再次投丢关键球。而这次,没留下任何遗憾,本赛季目前为止的最长连胜,轻松收入囊中。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