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斤壮汉砸后脑科比不惧 最拼命飞侠送最爱那个他

2013年02月21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成功向宿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复仇,他们也用胜利为辞世的老板杰里-巴斯送行。作为巴斯最看重的一位球员,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充分发挥了领袖作用,他带领球队赢得胜利,他在球场上用几乎拼命的表现去带动身边的队友们,他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一个领袖应该怎样做。

  虽然外界传闻不断,但科比很清楚湖人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他自己在场上应该怎么做,一开赛他就打得非常合理。在注意给队友们传球的同时,他也注意保持个人攻击性,这给凯尔特人的防线施加了足够的压力。首节科比就拿到10分,还送出2次助攻,他带领球队早早就确立领先局面。之后的比赛科比仍注意个人和全队进攻的平衡,他用无私带动着球队,湖人牢牢把比赛的领先权握在手中。

  因为老板杰里-巴斯的去世,再加上对手是宿敌凯尔特人,科比更看重今天的这场比赛,他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并且在场上非常拼命。第三节中为了救一个地板球,他飞出去救球,结果同样去抢球的巴斯整个身体狠狠地砸在他的后脑上。球出界后科比不顾疼痛,就立即抬起头来去找裁判,他表示球是巴斯碰出去的,裁判将球权判给湖人后,科比爬起来就往前跑。从慢镜头来看球的确是碰到了巴斯后出界,裁判也做出了正确判罚,把球权判给了湖人。事实上,当时湖人握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科比本没必要去如此拼,但即便是被体重240斤的巴斯砸在身上,他也毫不在意,就是为了抢到一个球权,他的这种积极表现也给身边的队友们极大鼓舞。

  虽然全场投篮手感一般,15投仅有5中,三分球4投0中,但科比拿到16分、7次助攻、4个篮板,他用传球给队友们创造了不少好的得分机会,这对湖人尤为重要。另外湖人的进攻需要更均衡,科比在这一点上做得相当不错,出手次数虽然领跑球队,但慈世平[微博]、克拉克都有14次投篮,这可以看出科比在个人进攻上很注意控制,有所收敛,这也让全队的进攻获益。

  老巴斯曾表示过:“他买下湖人的原因就是可以击败凯尔特人。”尽管他已经与世长辞,但科比继续帮助最爱的老板完成他的心愿,在一对死敌的较量中带领球队击败对手。洛城德比战的惨败,再加上老板辞世,这双重打击后的湖人更需要一场鼓舞人心的胜利,科比发挥了领袖作用带领球队赢球,这对湖人度过难关很有帮助。更为重要的是,火箭今天也赢得了胜利,而湖人赢球后可以在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紧紧咬住对手。

  对湖人来说,科比的表现对球队的剩余赛季至关重要,只要他能够打得足够无私去带动球队,湖人就有更大的逆转希望。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