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全明星场外闲不住 创梦想基金为孩子送爱心

2013年02月18日05: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于睿寅报道 既要参加“投篮之星”比赛,又要参加全明星正赛,这次在家乡举行的全明星周末让博什忙坏了。不过队友韦德[微博]也并没落得清闲,身为全明星东部的队长,场外的活动也让他分身乏术。韦德却也乐得开心,因为比起球员的角色,父亲、榜样的身份也让他同样感到责任重大。

  父爱研讨班

  韦德曾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同发起“做好父亲”活动,去年问世的最新自传也是大打“父爱牌”。这一回在休斯敦,他更是准备将父爱标准上升到学术的高度。

  全明星赛期间,韦德将与当地牧师乔尔·奥斯丁、尼克斯队总经理助理阿兰·休斯顿一道,在当地的雷克伍德教堂举办研讨班,讨论的主题则是孩子在没有父亲的条件下如何成长。“我们的责任,就是给当地社区注入正能量,”韦德说,“想让别人倾听我们的声音,这是最好的办法。这是为此,我才不遗余力地为社区内的孩子们举办这样的活动。”

  2007年,韦德曾获美国父亲节委员会颁发的“年度父亲”荣誉称号,这些年,他也愿意将自己的为父之道与球迷,以及更多普通人一道分享。

  “我所做的,就是与人分享做父亲的经验。但我也得让他们明白,总有一些我不能解决的问题,”韦德说,“与孩子相处的过程,让我获益良多。每一天,他们都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更好的父亲。这是一个不错的平台,传递出不少正能量,大家能体会到这一点。”

  今年,CNN著名主持人索莱达·奥布莱恩、前奇才球员伊唐·托马斯等人也来为韦德助阵,一同分享各自家庭中的经验。

  梦想基金会

  当地时间周六(2月16日),韦德在结束了全明星正赛前一日的训练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去参加一个重要的午餐会,为“梦想基金”筹款。

  “只要想到一个孩子怀揣梦想来到我面前,我就不由得心潮涌动,”韦德说,“每次我都希望能陪在他们身边,让他们脸上有笑容,也让我们自己脸上充满笑容。每次我都十分享受,离开他们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好老啊。”

  其实最近几年以来,韦德一直通过他创立的“韦德的世界基金会”传递善意,服务社区。“这件事对我十分重要,打心眼里这么觉得,”韦德说,“其实近十多年来我都在为这样的基金会努力。我从孩童时期起就明白要知恩图报,不过以前我年纪还小,基金会的规模也不大。自打我进入NBA[微博]之后,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了,现在成果十分喜人。”

  作为韦德的上司,也是坚定的支持者,热火[微博]总裁帕特·莱利对韦德的善举称赞有加。“我看着他慢慢成长为一个更好的球员、更好的人,”莱利说,“我希望他到40岁时还在打球,还在为社区做贡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