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8失误!非典型科比生涯首现 想看这数据再等8年

2013年02月13日14: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在回到主场后找回赢球感觉,他们成功复仇菲尼克斯太阳。虽然科比-布莱恩特在家门口找不到投篮手感,只有赛季新低4分,但他用传球激活了球队进攻,湖人还是笑到了最后赢下了比赛。

  近期湖人状态反弹,这与科比的转变有很大关系,他更愿意传球给队友们创造机会,这带动了湖人的表现。不过人们心中都存有一个疑问,这就是科比传球为先的表现能坚持多久。结束客场之旅回家的科比用场上表现给出最好的答案--他会坚持下去。首节科比就有6次助攻,在湖人那波12比0小高潮拉开比分的过程中,他贡献3次助攻,慈善-世界-和平和霍华德都受益于他的传球。首节还有3分34秒时,科比表演了一个花俏的胯下击地传球助攻霍华德上篮,这波小高潮让湖人一举确立优势。

  第二节中科比仍以传球为主,即便是有快攻上篮的机会,他还是选择了助攻,半场结束时他已有8次助攻,而出手次数是0,这是他继客场打山猫后再一次半场零出手。不过因为科比的无私传球,湖人的进攻威力没有任何减弱,他们多点开花,半场时就已有三人得分上双。

  可是在第三节湖人却失去投篮手感,科比也和队友们一同迷失,太阳抓住机会实现反超。而在手感欠佳的情况下,科比第四节没有选择过多的单打,仍在场上耐心地给队友们创造机会,湖人依靠其他球员的良好进攻实现逆转。不过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科比还是投进了一个关键球,终场前2分10秒他抢到进攻篮板后把球投进,这是他今天唯一的运动战进球,恰恰是这一球让湖人保持8分优势,几乎锁定了胜利。

  整场科比只得到赛季新低4分,8次投篮和命中1球,这也都是本赛季的新低。4分是科比生涯中出场时间30+的情况下的最低得分,上一次他单场得分不超过4分,还是2005年1月14日对阵骑士,当时的他只打了6分钟就因伤提前离场。而科比上一次在常规赛中得分没有过10,这还是2010年12月18日对阵76人,他只得到9分,不过巧合的是湖人也赢了球。8次投篮是科比自2008年1月22日对阵掘金以来首次投篮次数不超过8次,只投进1球则是在出场时间30+的情况下首次出现,他上一次在常规赛中只投进1球,也是2005年1月14日对阵骑士那一战。

  今天的科比还有9次助攻、5个篮板和8次失误,上半场他用传球很好地串联起球队的进攻,可是下半场他却有些粘球,在传球处理上也略显犹豫,结果这造成他有更多的失误。对科比而言,这是一场非典型性的表现,因为以往的他至少会在下半场或者某一节中爆发,而今天却没有出现。在本场前,科比过去四场主场对阵太阳,场均有39.3分,他今天的这种进攻表现绝对让人意外。

  虽然科比打了铁,但湖人还是赢了球,这样的结果可以给科比更多的启示,他究竟需要怎么打。以湖人现有的阵容,科比完全可以更信任队友们,用更多的传球来激活球队,这在近一段时间内已被证明是很有效的方法。接下来科比所要做的就是继续信任队友,给队友们传球创造机会,他可以把更多精力留在比赛的关键时刻。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