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数据趣谈:詹韦高效联手退敌 绿军创多项纪录

2013年02月11日1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今天NBA[微博]一共有9场比赛,以下是今天比赛当中出现的趣味数据:

  在今天热火[微博]主场击败湖人[微博]的比赛中,詹姆斯得到了32分,韦德[微博]得到了30分,两人都是18投12中的命中率。这是詹姆斯连续第五场以60%以上的投篮命中率拿到30+的得分,追平了NBA的历史纪录。之前的纪录是分别由阿里德安-丹特利1979年在爵士以及摩西-马龙1982年在火箭创造的。在创纪录的五场比赛中,丹特利所在的爵士1胜4负,而马龙和詹姆斯的球队都取得了5连胜的佳绩。

  詹姆斯和韦德今天也成为了第四对在面对湖人时同时以65%以上的命中率各自拿到30+得分的队友,之前的三对分别是1964年的沃尔特-贝拉米和加斯-约翰逊、1982年的丹-伊塞尔和阿历克斯-英格利什、2007年的麦克-米勒和保罗-加索尔。

  在今天的比赛中,凯尔特人主场通过三个加时战胜了来访的掘金,这是他们本赛季第四次打出两个或者以上加时的比赛,追平了他们队史上单赛季双加时或者以上场次的纪录。同时,在自己的主场,凯尔特人本赛季在达到或者超过两个加时的比赛中,取得了3胜0负的战绩,追平了NBA球队单赛季主场双加时或者以上场次连胜的纪录,同时,在里弗斯教练过去经历的连续6场双加时或者以上的比赛中,他全部率队取胜,这打破了NBA教练员执教双加时或者以上场次的连胜纪录,之前是由吉恩-舒和唐-钱尼共同保持的5连胜。

  皮尔斯[微博]在今天以35岁的高龄经过54分11秒的苦战率队取胜,同时自己拿到了27分14篮板14助攻的大号三双,皮尔斯成为了NBA历史上经历如此苦战拿到20+12+12(得分+篮板+助攻)三双的最年长的球员。之前保持这一纪录的是拉里-伯德,他在1992年3月16日拿到了49分14篮板12助攻,当时的伯德比今天的皮尔斯要小三周。

  在今天马刺客场挑战篮网的比赛中,马刺首节以25-35落后了10分,但是最后他们却以111-86赢了网队25分。NBA上一次有客队在首节落后两位数却在最终赢下主队超过25分的情况还是在1999年,当年12月12日,勇士首节20-35落后森林狼,最后却104-76大胜。而在这两场比赛之间,主队首节领先两位数的情况曾出现了2077次,但是客队都没有实现如此大的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勇士的主教练正是今天网队的主教练—P.J-卡列西莫。

  在今天快船[微博]与尼克斯的比赛中,曾经在2004到2008年为尼克斯效力299场比赛的克劳福德以替补的身份为快船出战,最终,他全场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帮助快船战胜尼克斯。克劳福德成为了第一个为尼克斯效力200场以上之后离队,在回到纽约主场替补出战能够拿到25分以上的前尼克斯球员。

  同时,在今天尼克斯的比赛中,安东尼全场拿到了42分,这是甜瓜本赛季第5次拿到40+的得分,与杜兰特[微博]并列本赛季联盟首位。而由于杜兰特在今天的比赛中只拿到了18分,所以安东尼场均29分的得分超过了杜少的28.9分,甜瓜将联盟得分王的位置再次揽入怀中。

  普林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8投8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这是普林斯职业生涯的第774场比赛,同时也是他第722场出手数超过5次的比赛,不过,这是他第一次在出手5次以上的比赛中命中所有投篮。

  (Tinok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