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32+7+4踩湖人写殿堂纪录 连5场30+命中率70%+

2013年02月11日07: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7-97击败洛杉矶湖人[微博],勒布朗-詹姆斯继续出色表现,在和科比的强强对话中笑到了最后。今天比赛詹姆斯18投12中,得到32分7篮板4助攻3抢断,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连续5场得分30+且命中率高于六成的球员。事实上,这5场比赛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是71.4%!

  过去一周,关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成为了全联盟最热的话题。近5场比赛,这位小前锋球员总共77投次出手命中55球,命中率高达71.4%。今天过后,詹姆斯职业生涯一共有76场常规赛单场得分30+且命中率高于六成,次数联盟现役第一,第二的是科比,69次,韦德[微博]以67次排第三。5场连续60%+命中率且得分30+,在詹姆斯之前只有两人做到过,分别是阿德里安-丹特利与摩西-马龙。

  不过早在今天开场阶段,也许是因此背上了包袱,詹姆斯打得偏保守,出手非常谨慎,虽然也有晃过慈世平[微博]后轮臂暴扣的表演,但对于湖人的杀伤非常有限。少了这件最犀利的武器,热火的进攻威力大打折扣。

  防守端詹姆斯虽然没有留力,但主动担纲单防科比的效果并不好,几次被轻松闪过。不仅如此,还少有地遭遇到犯规危机,上半场没打完就领到3次个人犯规被换下场休息。

  提早休息反而让詹姆斯有了更多反省的机会,下半场开始后他明显加强个人攻击,不再患得患失。虽然这样下来他开始有连续的投篮不中,但侵略性反倒增强了很多,热火也在他的带动下真正开始起势。

  最精彩的一球发生在第三节最后一波进攻,詹姆斯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第一罚稳稳命中。但第二罚却弹筐而出。混乱中球又鬼使神差掉回詹姆斯手中,已经处于三分线附近的皇帝果断后撤一步,拔起就投,球进哨响,三分命中,热火78-73反超5分进入最后一节争夺!

  随着比赛时间的推进,场上气氛也不断升温,第四节詹姆斯用两记扣篮催生猛火,迈阿密逐渐拉大比分,锁定胜局。第一次发生在5分58秒,韦德底线抢断得手热火策动反击,科尔运球推进冲到第一线,面对湖人球员回放堵截马上将球抛向空中,中路跟进的詹姆斯从罚球线附近起跳,空中接球狠狠将球砸进篮筐,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几乎掀翻球馆顶棚,逼迫湖人马上请求暂停。

  3分30秒,这一次詹姆斯自已承揽一条龙业务,从底线抢断纳什[微博]的传球开始,一路奔袭再度玩起了橄榄球跑锋的把戏,最终在两名防守球员回防到位的情况下强行起跳单手完成劈扣!这一球进之后,热火已经97-8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从那时起,湖人已经注定了失败的命运。

  最终詹姆斯18投12中贡献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7个篮板和4次助攻,其中有20分来自于放开了手脚的下半场,热火也因此得益后来居上赢得比赛。至此,詹姆斯过去五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仍然保持在71.4%的神奇水准,而热火五战全胜!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