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7+4两扣惊为战神 詹皇超高光遮不住他的光辉

2013年02月09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11-89大胜洛杉矶快船[微博],德维恩-韦德[微博]表现出色贡献20分6个篮板7次助攻以及4次抢断,两次飞扣更是技惊四座。

  在最近热火三连胜过程中,几乎所有目光都被勒布朗-詹姆斯超高的进攻效率所吸引,却很少有人注意到韦德同样彪悍。在这三场比赛里,韦德场均砍下26.7分7.3个篮板5.7次助攻,此外还有2.7次抢断以及1.7次封盖!

  今天开场之后,韦德表现极为活跃,频繁在两个底线之间来回穿插,不停对禁区施压。这样的努力,不仅让他数次在篮下觅得良机得到分数,还让快船防线顾此失彼,被他连续找到漏出空位的队友完成助攻。仅仅上半场,韦德就送出全队最高的6次助攻,是盘活全队进攻的推进器。

  下半场詹姆斯进入状态,连续外线出手命中杀伤快船,已经达成高度默契的詹韦早已习惯这种轮番开火的比赛节奏,韦德把球交给詹姆斯,自己在禁区内外往复逡巡伺机出动。

  第三节进行到7分27秒,韦德底线附近接到传球,略一迟疑要不要起手,对面卡隆-巴特勒已经飞扑过来。此举正中韦德下怀,只见他腰身一矮,刷的一下从巴特勒和底线间的毫厘缝隙闪进禁区,以惊人的速度腾空飞起,双手将球砸进篮筐!就像一道闪电划过夜空,等防守球员反应过来,已是两分到手。

  在詹韦二人的带动下,热火第三节完成25-3的攻势,将分差拉大到30分开外,身处客场的快船,被逼到绝境。

  顽强的快船没那么容易服输,凭借马特-巴恩斯的两记外线投篮,他们在第三节结束前把比分追成68-93,理论上还保有一线生机。而第四节开始后,韦德就让这种理论上的可能,也化为乌有。

  韦德先是抢断对手成功后投中一记长距离两分,之后贾马尔-克劳福德传球被断,诺里斯-科尔[微博]推进到前场后遭遇防守堵截,他马上转身回传,韦德中路拍马赶到,接球后迎面怒扣,球进之后还来了个夸张的摆荡动作,美航中心顿时嗨翻全场!这一球之后,双方差距来到29分,余下的11分钟比赛,完全沦为例行公事。

  韦德在比赛还剩7分05秒时被斯波尔斯特拉换下,热火也就此宣告四连胜到手。休息一天之后,他们将迎来洛杉矶湖人[微博]的挑战,韦德也将迎来他的老对手--科比-布莱恩特。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