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不透风!林书豪贴死第一新星 火箭炮群从这开始

2013年02月09日11: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休斯敦火箭主场对阵波特兰开拓者,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前两次交锋,火箭面对这支西区第八的潜在竞争对手均告负。而今天,面对将在全明星周末技巧挑战赛中过招的达米安-里拉德,在姚明的观战下,两名主控也提前展开了较量。最终,火箭以118-103取胜,林书豪[微博]10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罚球4投2中,得到16分4次助攻,里拉德则13投7中拿下18分6次助攻。

  两队本赛季头2次交锋均在2011年,剧情如出一辙,那就是火箭大部分时间领先,却被生生拖入加时赛而告负。林书豪则分别拿下13分7次助攻3次抢断和11分11次助攻6个篮板,但风头全被2场均砍下20+的里拉德抢走。在昨天公布的全明星技巧挑战赛名单中,林书豪和里拉德也赫然在列。而本场,二人就提前展开了对决。

  半场打完,二人也是各有千秋。里拉德8投5中拿下14分,但助攻仅2次;林书豪5投3中拿下10分,并送出4次助攻。首节开局,詹姆斯-哈登外线持球,欧米尔-阿西克上提掩护,但虚晃一枪后突然内切,哈登则传球给侧翼的林书豪,后者不停球,一个直传交给阿西克,后者爆扣得手。随后,林书豪的三分球也早早开张。

  整个上半场,林书豪对里拉德的限制是有效的。这一点在第二节更明显。由于托尼-道格拉斯受伤,火箭正常的轮转次序被打乱,面对联盟最孱弱的开拓者替补,火箭直到哈登重新登场打出10-0后,才占到便宜。那边厢,里拉德重返赛场后,二人展开对飙,连拿9分。火箭不得已派出林书豪,而他登场后,里拉德再无得分进账。而林书豪则在一次强行上篮被对手打中头部后,火力依然不辍,三分球和助攻也手到擒来。全场,里拉德拿下18分,而他头2次交锋,场均可得23.5分。

  仅以半场看,林书豪有切入、有三分,也有传球,相比里拉德更全面,也更符合技巧挑战赛的要求。不过下半场,伴随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林书豪的戏份有所消减,没再送出助攻,得分也仅6分,和下半场得到4分4次助攻的里拉德堪堪打成平手。

  最终,火箭吸取了教训,赢得了本赛季对开拓者的首胜。而林书豪和里拉德的对决才刚开始,技巧挑战赛才是二人一对一PK的舞台。(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