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森斯:失误不怕战术要坚定 注重细节是巨大进步

2013年02月05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失误已成休斯敦火箭的心腹大患,失误数的多少甚至成了火箭胜负的晴雨表。但在钱德勒[微博]-帕森斯看来,对垒夏洛特山猫一战,火箭在失误多的情况下仍能取胜,意味着火箭取得了进步。

  本赛季火箭场均失误16.5次,是NBA[微博]最差,很明显地,对于球的保护也成为重中之重。在火箭过去的10场比赛中,当他们单场失误数高于赛季平均值时,仅1胜4负,只赢下了对黄蜂的一场比赛。而当单场失误低于赛季平均值时,他们4胜1负,只输给小牛一次,而该场他们也失误了16次。

  在上一场对阵山猫的比赛中,火箭失误15次,但也送出了27次助攻,最终以109-95获胜。“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长足进步,”帕森斯表示,“看看我们此前的表现吧。在之前的比赛中,10场中有9场,对手都试图打出一波流,逼迫我们出现失误,然后输掉比赛。但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坚持贯彻了比赛计划--不停地转移球,分享球,切入,拉开空间,送出直传--队友们也都能命中投篮,并很注重细节。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我希望在此后遇到不利局面时,我们也能继续这样做。”

  此外,帕森斯在菜鸟赛季引起人们关注,就是来自于他在一系列比赛中上演的精彩爆扣。而在对阵山猫的比赛中,他也让人们回忆起了过往的一幕幕,而这次则来自于板凳席的鼓励,以及罚丢球的欧米尔-阿西克。那是在第二节9分37秒,阿西克站上罚球线,命中1记罚球后,第2罚却失手,但机敏的帕森斯却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将球补中。

  “(助教)J.B.-比克斯塔夫盯着我,对我轻轻点了一下头,因为对手的后卫们并没有挡人,”帕森斯说,“感谢上帝,欧米尔这次罚球没中。”(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