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5+3+1热火杀神越打越全能 巅峰不在?骗谁呢!

2013年02月04日06: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对于迈阿密热火[微博]队“三巨头”来说,多伦多猛龙队或许是他们最想要遇到的对手了。面对猛龙队时,他们都会有上佳的表现,德维恩-韦德[微博]也不例外。上一次两队在常规赛相遇,韦德个人独得35分,这也是他本赛季单场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今天两队再次相遇,韦德依然打得很轻松,全场比赛18投10中,拿下了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盖帽,表现全面。

  在过去11次与猛龙队的较量中,韦德场均可以得到31.5分,这说明韦德很善于在猛龙队身上得分。比赛一开始,韦德就展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他的第一次出手就跳投命中。此后他又在禁区左侧要到球,面对洛瑞的防守,韦德展现了自己的低位背身单打能力。他先是用身体死死压住洛瑞,一步步往禁区里抗,随后把身体贴在洛瑞身上,翻身跳投得手,并且成功制造洛瑞犯规,打三分成功。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韦德在罚球线附近再次得到单打机会,他先是做了一个向右突破的假动作,随即快速把球拉回来,从中路直接突破,面对补防过来的猛龙队员,韦德跳投得分,并且再次制造了对方犯规,打三分成功。

  韦德的前三次出手就全部命中,而且仅用了3次出手就拿到了8分,这昭示了韦德良好的手感。事实也是如此,韦德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里得分手感十分良好,无论是中距离跳投还是突破都能轻松得分。上半场比赛韦德11出手命中了7球,半场就得到了16分。

  比赛进入第三节,韦德良好的手感依然存在。他在这一节7投3中,拿下了7分。和得分相比,韦德在这一节有意识地加强了防守。热火队是带着6分的劣势进入下半场的,这迫使热火队不得不在防守上加强自己的强度。韦德对位的是德玛尔-德罗赞,面对这位身体条件并不逊色于自己的球员,韦德在经验和意识上压过了对手。两人有过一次一对一的较量,结果韦德赏给了德罗赞一个大帽。在韦德的带头防守下,热火队在第三节只让对手得到了17分。三节过后,热火队把比分反超了4分。

  三节就拿到23分的韦德并没有在第四节有过多的出手,而是把机会让给了猛龙队曾经的当家球星克里斯-波什[微博],后者在第四节独得13分。凭借着下半场在防守端的高强度,热火队最终赢下了比赛。尽管并没有再次砍下30分以上的高分,但是韦德本场比赛在进攻端的高效也足以帮助球队了。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