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11哈登生涯首三双 队友手烫他像科比一样传

2013年02月03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09-95击败夏洛特山猫,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40分钟,11投6中得到21分11篮板11助攻1抢断1盖帽,拿下职业生涯第一个三双。

  山猫是全联盟最差的球队之一,而火箭则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况且火箭也从来不怵山猫,两队交手的战绩中,火箭已经拿下主场七连胜,场均净胜山猫16.9分;而山猫在最近客场对阵西区球队时已经吃到六连败,场均输掉20.7分。遇到这样的球队,强力得分手哈登自然不会错过。

  哈登的刷分之心路人皆知,但大胡子却在开赛之初表现得比较矜持。首节比赛,哈登只出手了2次,拿下4分,而把大部分精力都用在助攻上。虽然其中也有林书豪[微博]抢断后哈林连线直接快递哈登助攻大胡子单手劈扣的精彩镜头,但第一节最精彩的一球其实源自哈登的助攻:2分55秒,哈登高位持球,借助科尔-阿尔德里奇的挡拆溜进篮下,在山猫三人的包夹下,哈登左手一记击地传球,交给左侧跟进的阿尔德里奇;而右手则依然作出单手挑篮的动作,骗起身边的防守者,从而给了阿尔德里奇完成扣篮的空间。

  事实上,在整个上半场,哈登都没有释放自己的火力,他只出手3次,拿下8分,但有5篮板5助攻。这份成绩当然不错,但哈登最重要的功能是得分,所以在下半场,哈登才算是真正拿出了本领。

  在第三节,哈登牛刀小试,轻松取下7分。单节7分对于哈登来说并不算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在第三节只出手了4次,同时还吃到一次技术犯规:6分39秒,哈登反击中突破被吹进攻犯规,大胡子转身后不断抱怨,被裁判给出T。需要指出的是,这时火箭以72-59领先很多,哈登之所以抱怨,正说明他对比赛的重视。

  三节过后,虽然哈登拿下15分,但山猫已经将比分追进到77-79。在这种情况下,哈登更将自己出色的大局观发挥到了极致。9分22秒,哈登上场后先是试投三分球,不中后果断不粘球,转而为队友做球。8分19秒,哈登突破后分球给钱德勒-帕森斯,后者命中三分;6分16秒,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投中的反超三分球也源自哈登的组织,当哈登把球传到右侧底角时,帕特森身边2米甚至没有防守人。

  看到帕特森手感如此火热,哈登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自己的进攻,4分09秒,哈登抢下篮板后推进到前场,帕特森快下,哈登虽然看到前场有4人防守,但还是非常大胆地选择跳起传球,利用跳起的高度找到空隙,同时给出直传,这样做的好处是比高吊球更快,更适合反击,帕特森接球也不做作,果断单手劈扣确保两份入账。这一球也让哈登助攻达到10次,算上1分15秒的篮板球,山猫终于成就了大胡子的三双壮举——这也是哈登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三双。

  拿下三双后,哈登反而被激起了兴致。在比赛最后1分09秒,哈登抢下篮板,主动强攻完成上篮,并打成2+1;最后40秒,哈登又急停跳投,19尺外拿下2分;最后30秒,哈登再度摘下篮板,最后8秒,哈登又在几乎没时间的情况下助攻欧米尔-阿西克完成压哨扣篮。不到70秒的时间里,哈登拿下5分1篮板1助攻,让自己的数据定格在21分11篮板11助攻1抢断1封盖。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