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最佳新秀:利拉德3连庄追平罗伊 奇才妖卫再当选

2013年02月02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NBA[微博]官方宣布华盛顿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以及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达米安-利拉德分别获得2013年1月东西部最佳新秀的称号。

  这次是比尔第二次获得月最佳新秀称号,他在1月场均能得到15.1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8%,这两项数据在东部所有新秀中排名第一。此外,他的场均32.9分钟以及2.5次助攻分列东部新秀中的第二和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比尔还成为继勇士队的史蒂芬-库里之后首位单月至少在三分线外出手50次的情况下还能达到50%以上命中率的新秀。

  1月7日,比尔在对阵雷霆的比赛中得到2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帮助奇才以101-99险胜对手;而在1月18日奇才客场112-108战胜掘金的比赛中,比尔全场砍下23分、4次助攻和3个篮板。

  对于开拓者队的利拉德来说,这已经是他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获此殊荣,追平了布兰顿-罗伊当时立下的丰碑。利拉德当月场均17.7分、6.8次助攻以及39.6分钟的上场时间领先全联盟所有新秀。

  需要指出的是,利拉德本赛季的场均18.1分以及6.5次助攻分别能够排在全联盟的第19位和第13位。另外,他的三分命中数(102次)排在联盟第7位。在1月23日开拓者100-80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利拉德赛季第8次单场至少得到20分和8次助攻。而在1月11日开拓者97-103负于勇士的比赛中,利拉德更是砍下生涯单场最高的37分。

  其他被提名1月东西部最佳新秀的球员还包括:骑士队的迪昂-韦特斯和泰勒-泽勒、活塞队的安德烈-德拉蒙德以及黄蜂队的安东尼-戴维斯。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