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林出手陡增还是输 火箭问题?连续5个背靠背

2013年01月20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6连败的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已5连败,且阵容严重不整的明尼苏达森林狼。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表现不佳的林书豪[微博],今天同样不见起色。全场,他12投仅3中,罚球8投6中,得到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失误3次,犯规4次。火箭也以79-92遭遇7连败。

  昨天负于步行者,林书豪仅7次出手,是自2012年12月14日对阵绿衫军(6次)后,单场最少出手数。在詹姆斯-哈登受限的情况下,火箭苦吞6连败。而12月26日两队首次相遇,火箭客场以87-84取胜,林书豪也仅9投3中得到8分,助攻(3次)还不仅失误(7次)多。

  本场森林狼遭遇伤病危机,全队仅9名球员出战,2人还是新签下的,本是林书豪起势的良机。但打完上半场,他5次出手仅命中1次,仅得2分。这是在首节5分13秒,他抢断J.J.-巴里亚后衔枚疾走,推进时还频频回顾,最后在防守球员堪堪碰到他时,篮下反身命中。

  此时,林书豪并无太多可取之处,最触目惊心的是助攻为零。火箭开局试图让哈登和欧米尔-阿西克尽快进入状态,然而,一来森林狼针对哈登的布防效果显著;二来昨天刚刷新生涯得分新高的阿西克,全场饱受犯规困扰。这两点哑火,其他火力点又打不开,林书豪早在首节就被迫转换为进攻模式,可惜手感冰凉,由此陷入恶性循环。

  对位上,他也有些迟缓,往往只得犯规。开场,他就在里奇-卢比奥身上赔上犯规,在和巴里亚对位上,也跟不上对手脚步,后者还曾背身单打林书豪成功。协防内线,他也曾被安德烈-基里连科生吃。第二节被判犯规时,他也一脸茫然,张开双臂盯着裁判。下场时,他也有些垂头丧气。

  第三节火箭再遭打击,帕特里克-贝弗利和阿西克先后5犯,林书豪临危受命,在本节中段迎来了一段爆发期。5分01秒,他突破后迅速分球给肋部的格雷格-史密斯,助后者爆扣得手,林书豪终于打破助攻荒。随后,哈登抢断,林书豪大步流星杀入篮下,赚得罚球,2罚全中。尽管接下来2次犯规,但他的势头并未遏制。51秒,他中路的突击还打成2+1。末节8分38秒,林书豪抢断后的快攻,造成卢克-里德诺犯规,再次打成2+1。

  但这样的表现仍无法挽回败局。林书豪表现困顿,虽有自身问题,但连续5个背靠背的赛程,任谁也吃不消。以往已证明,每当火箭能获得几天休养时间,林书豪总会有出色表现。而接下来,火箭在本月只剩1次背靠背,下一场迎战山猫前,还有一天休养时间。林书豪会否尽快恢复,拭目以待。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