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5大胡子志如钢却手如铁 火箭的病就是他没感觉

2013年01月20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79-92不敌明尼苏达森林狼,火箭领袖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18投5中得到18分7篮板5助攻2抢断,进攻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火箭目前的问题在于过于依赖哈登,哈登也承担了过多的责任。本场森林狼的做法和步行者一样,只要哈登突破,就随时准备两层防线,不给哈登轻松得分的机会。而如果哈登有反击快攻得分,那么森林狼则会迅速反击,打追身球。在整个第一节哈登除了反击急停中投和一次突破扣篮外,其余4次出手全部走空。

  哈登也不是没有努力,更不是打得不聪明。第二节8分10秒回到赛场后,哈登先是命中一次技术犯规罚球,随后突破造成克里斯-约翰逊犯规,获得2次罚球,6分48秒,哈登的突分又为卡洛斯-德尔菲诺送出三分助攻;6分26秒,德尔菲诺三分不中,皮球弹出长篮板,哈登与里基-卢比奥一起冲向这个球,但哈登非常狡猾,他明明能拿到球,但考虑到皮球已经飞向中线,如果提前拿球,很可能被逼到中线和边线的死角,于是哈登卡住卢比奥的位置,让皮球弹过中线,然后在卢比奥加速扑抢的瞬间将球拿住,顺势转身回头,甩开了卢比奥的纠缠。

  前些时候,哈登的低迷有部分原因是他自己的进攻选择出现问题,他过于喜欢三分球,罚球数量严重下滑。但本场比赛,哈登的罚球着实无可挑剔。在第二节最后30秒,哈登强突篮下先搏到2次罚球,随后在反击快攻中接球沿左路冲向篮筐,虽然森林狼有三人协防,但哈登还是凭借速度优势搏到犯规。半场结束,哈登已经获得9次罚球,几乎与赛季平均全场罚球数持平。

  本场比赛火箭全线熄火,三节过后命中率只有33.3%。这种低迷风气也影响了哈登。第四节哈登上场后先是出现出界失误,又被克里斯-约翰逊造成2次犯规,直到6分31秒才获得进攻机会,他从罚球线左端探步虚晃,直线加速冲向篮筐,面对封盖探出半个身子强行抛射,球进,人也摔出了底线。

  哈登的能力毋庸置疑,不管面对多么艰难的局面,哈登都能刷出体面的得分,但问题是,火箭能为他创造怎么样的环境,能为他提供多大的助推力。最近5场比赛,哈登的命中率分别是52.6%、40.0%、21.7%、26.3%和27.8%,当他承担了许多不必要的责任时,自然也会占用更多的资源。如何让解放哈登,让他在保证成绩时减少对球队资源的占用,这才是火箭想要看到的东西。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