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防守制胜主场退灰熊 双少献52分雷霆轻取掘金

2013年01月17日11: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黄蜂客场击败凯尔特人;雷霆主场大胜掘金;马刺在下半场加强防守,一举在主场击退西南区对手灰熊。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黄蜂90-凯尔特人78

  黄蜂(13-26)二连胜,摆脱了西部垫底的位置。埃里克-戈登缺阵,艾尔-阿米努得了18分9个篮板,罗宾-洛佩斯17分6个篮板,格雷维斯-瓦斯奎斯15分11个篮板和4次助攻,安东尼-戴维斯10分10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首次面对父亲执教的球队,得了8分。

  凯尔特人(20-18)六连胜终止。凯文-加内特[微博]得了15分,保罗-皮尔斯[微博]12分,拉简-隆多[微博]7分11次助攻,杰森-特里12分。

  早在选秀大会时,多克-里弗斯就期待着能与儿子碰面。这一天终于来了,但多克-里弗斯并不激动,凯尔特人最终失利令他不爽。

  戈登复出后,黄蜂士气高涨,今天戈登没上场,但黄蜂也有能力过关。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黄蜂落后。第二节将结束时,里弗斯上场,主场球迷报以欢呼声,但多克-里弗斯并没有特别的反应。安德森在本节还有5.2秒时三分命中,黄蜂以44-43超出。

  绿衫军状态平平,在篮板上也处于下风,全场以33-48落后,这使他们打得非常艰难。第三节还有2分16秒时,黄蜂以65-56扩大优势,特里还以三分,凯尔特人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63-68。

  比赛还有6分22秒时,萨林格中投命中,凯尔特人只以71-75落后。瓦斯奎斯一人连得7分,黄蜂打出一波12-0,在比赛还有2分20秒时以87-71拉开差距。凯尔特人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就此缴械。

  掘金97-雷霆117

  雷霆(31-8)五连胜,继续保持联盟第一的战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得了32分,凯文-杜兰特[微博]20分和生涯最高的5次抢断,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复出,得5分6个篮板和5个盖帽,替补出场的凯文-马丁20分。

  掘金(24-17)的六连胜结束。科斯塔-库弗斯得了16分9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12分5次助攻,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11分。替补出场的贾维尔-麦基15分。

  联盟两支势头最为火热的球队狭路相逢,雷霆证明了他们才是最为强大的。

  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就已经令人头疼,再加上马丁发威,确实很少球队能挡住他们。掘金今天就碰到了三人同时发挥。

  杜兰特开场后不久就三分命中,雷霆打出7-0,双少包办全部7分。伊巴卡休息两场后复出,此后他也投中一球,雷霆以迅速拉开差距,以34-18结束首节。威斯布鲁克在前10分钟就拿下了16分,杜兰特首节也得了8分。

  作为联盟两支最能得分的球队,掘金相形见绌。第二节还有7分53秒时,威斯布鲁克再度得手,雷霆以47-26领先了21分。雷霆一度领先了23分,上半场以67-47领先。

  雷霆此后牢牢控制局面。三节过后以95-70领先。最后一节雷霆让主力休息,掘金虽然打出11-0的攻击波,但只能将比分追成84-101。

  灰熊82-马刺103

  马刺(30-11)二连胜,主场13连胜。蒂姆-邓肯老当益壮,拿下了19分8个篮板,托尼-帕克[微博]17分11次助攻,考伊-莱昂纳德13分,提亚哥-斯普利特10分9个篮板。鲍里斯-迪奥14分,马努-吉诺比利缺阵。全队命中率高达58%,是本赛季第三支在灰熊面前得分破百的球员。

  灰熊(24-13)三连败。鲁迪-盖伊缺阵一场后复出,得了17分8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2分,扎克-兰多夫[微博]11分5个篮板,托尼-阿伦11分。

  西南区榜首两支球队交锋,马刺依然稳定,而灰熊最近状态平平。这是两队6天内第二次交手,上一次灰熊以101-98胜出,不过在客场,灰熊此前16次到这里,只胜出1次。

  首节灰熊以25-19略占优势。第二节开始后不久,杰克逊和尼尔相继三分命中,马刺打出一波12-3,以42-38超出。半场结束前,尼尔再度三分命中,马刺以57-54领先。

  第三节过半时,灰熊只以64-71落后,但此后他们在本节未能再投篮命中,马刺打出一波11-5后,以82-69拉开差距。马刺本节20投11中,单节以25-15胜出。帕克、莱昂纳德和丹尼-格林[微博]本节共得18分。

  第四节还有7分24秒时,灰熊才由阿伦扣篮得手,算上第三节,他们在近11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虽然吉诺比利要休息10天左右,但马刺板凳上也不缺乏能得分的球员。马刺平稳地拉开差距。本节还有6分钟时,杰克逊三分命中,马刺以96-75领先,灰熊无力再构成威胁。(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