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蜂vs火箭前瞻:书豪期待复仇 火箭谨防对手反扑

2013年01月02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明天休斯敦火箭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西区排名垫底的新奥尔良黄蜂。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虽然黄蜂战绩不佳,但两队上一次交锋,火箭也仅赢了4分。此番再战,林书豪[微博]能否报一箭之仇,表现胜过格雷维斯-瓦斯奎兹?火箭能否延续上一场的状态?状元安东尼-戴维斯又有怎样的表现?

  2012年11月15日,两队赛季首次交锋,火箭主场以100-96取胜。该场火箭起势是在第二节,同样是依靠马库斯-莫里斯和托尼-道格拉斯等一干替补,法宝同样是三分球。单节,火箭打出39-18,领先19分进入下半场。不料风云突变,黄蜂甚至在末节将分差迫近到2分,火箭依靠钱德勒-帕森斯的关键球,才全身而退。詹姆斯-哈登拿下30分,欧米尔-阿西克拿下15分12个篮板,莫里斯和道格拉斯合砍25分。

  但林书豪10投仅2中,仅得4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防守端他也放任瓦斯奎兹砍下生涯最高的24分,另有5个篮板9次助攻。本场赛罢,虽然两队其后走势大相径庭,但黄蜂上周2胜1负,瓦斯奎兹更当选西区周最佳球员,今天负于老鹰,他也砍下17分10次助攻9个篮板的准三双。这边厢,林书豪近期则是好一场坏一场,能否在明天比赛中压过瓦斯奎兹,成为看点之一。

  首次交锋,火箭依靠第二节替补们的表现,打出一波流,从而在半场获得了较大的领先优势,但在下半场,火箭却面临对方的疯狂反扑,场面一度十分惊险。这和昨天战胜老鹰一战格外相似。

  火箭同样在第二节起势,打出16-0的攻击波,替补们全场砍下49分,尤其是卡洛斯-德尔菲诺,得到赛季新高的22分,并送出平生涯最高的8次助攻。但末节,老鹰也曾将分差迫近到5分。而黄蜂近期还曾在落后21分的情况下,大逆转战胜山猫。因此,明天的比赛,火箭在打好第二节的同时,还要在下半场紧绷神经。

  黄蜂的另一大利好,是迎回了埃里克-戈登。战胜山猫一战,戈登迎来赛季首秀,拿下24分7次助攻,赛后也受到队友称赞。这也是火箭需重点防范的对象。倘若再度出现末节比分胶着的情况,火箭要谨防拥有了进攻核心的对手。此外,首次交锋,尽管状元戴维斯进攻端投入不多(7投2中仅得8分),但送出3次盖帽。今天负于老鹰,他也有4次盖帽进账。黄蜂内线机动性强,这也是对阿西克的一大考验。

  首发预测:

  黄蜂:瓦斯奎兹、戈登、兰斯-托马斯、戴维斯、罗宾-洛佩斯;

  火箭:林书豪、哈登、帕森斯、莫里斯、阿西克。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