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超6休战因马努“暗算”? 躺了3天复出砍22+8

2013年01月02日1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据《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在昨天休斯敦火箭战胜亚特兰大老鹰的比赛中,因食物中毒而缺席了2场的卡洛斯-德尔菲诺表现出色,是球队获胜的功臣之一。他的表现也得到了一致称赞。

  本周一德尔菲诺才重返火箭,此前他因食物中毒缺席了2场。而他则将得病归罪于上周四,火箭和马刺赛前,他在阿根廷老乡马努-吉诺比利家中吃的一条香肠。谈起和国家队队友的聚餐时,德尔菲诺表示:“说起来好玩,我到马努家里,大家吃的都是同样的东西,但我还吃了一点儿香肠。随后我就回酒店了……洗完澡后我吃了点儿巧克力,这也是我离开他家后吃的唯一的东西。”

  结果?“我在床上躺了3天,他们却一点儿事儿没有,马努一直很自责。我也很郁闷,因为那两场比赛很重要,是对球队实力的考验。缺席比赛对我来说太沮丧了,我只能看电视直播。”他还开玩笑地表示:“也许下次我们再相遇,我得嘱咐我妻子,也给马努做些香肠之类的让他尝尝。”

  不过在昨天比赛中,老鹰球员却忘了从吉诺比利家订外卖,面对火箭的第六人,他们根本无从招架,结果以104-123败下阵来。火箭本赛季对阵东区球队12胜2负。“在西区,我们是跑轰型球队,”托尼-道格拉斯一语点破原因,“但在东区,除了热火[微博],其余球队传导球都很慢。”

  但老鹰的节奏并不慢,场均快攻得分排联盟第6,昨天快攻也得到了21分。但火箭得分更如探囊取物,他们上半场命中率高达61.5%,创下赛季纪录,而他们投中16个三分球,则创下赛季主场纪录。

  但替补的贡献也不容忽视,德尔菲诺拿下赛季最佳的22分,送出平生涯最佳的8次助攻。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表示:“他今晚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需要他。卡洛斯太棒了。他的比赛风格很简洁,他只打简单的篮球。我们就是让他尽情发挥,他总是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球在他手时,他会传给下一人。他的视野开阔,假动作层出不穷,能送出跨场长传,还很强硬。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

  在德尔菲诺率领下,火箭替补得分高达49分。尽管首发五虎也不赖,但真正改变比赛的是替补。第二节火箭打出16-0的攻击波,德尔菲诺就以两记三分首开纪录。在下半场老鹰将分差逐渐缩小时,又是他多次挺身而出。“当你头几个球都能命中时,你就会感觉不错,”德尔菲诺说,“我们分享球权,球传来传去,寻找到空位队友,然后出手,我们打得像一个整体。当我们做到这点时,比赛就容易多了。”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